【中超】特谢拉埃德尔破门何超建功 苏宁2比1恒大

黄何09-24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18时,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3轮赛事继续进行,江苏苏宁对阵广州恒大淘宝。上半场第21分钟,埃德尔在恒大禁区内倒地,裁判先判定点球,视频 介入后改判苏宁后场手球在先,取消点球判罚;第44分钟,特谢拉头顶脚踢连续攻门取得进球。下半场比赛先是何超小角度射门扳平比分,随后埃德尔建功反超比分。最终,苏宁以2比1恒大拿下比赛。

恒大和苏宁的对碰是A组强强对话,前者已经确定拿到A组第一,后者还要争夺第二。双方首回合对阵,张琳芃染红被罚下,遭卡纳瓦罗怒斥没脑子,顾超83分钟失误送大礼,保利尼奥惊险绝杀。此番再战,恒大做出大面积轮换,主力门将刘殿座和蒋光太轮休,洛国富迎来3年来首次中超首发,搭档艾克森组成归化锋线。

降雨天气下场地有积水情况,对比赛造成一定影响,双方仍形成节奏较快的激烈对峙。持续胶着局面下,主力阵容出战的苏宁以防守转快攻打法形成了相对更多的进攻机会。本场比赛 是雨战,草坪积水严重,皮球在场上水花四溅,宛若水球。

上半场第5分钟,埃德尔在左边路连续摆脱后分球,瓦卡索插上突入禁区倒地,主裁判没有表示。第11分钟,苏宁易购后场传射,特谢拉头球过渡给埃德尔,后者带球突入禁区低射被 恒大门将刘伟国扑出。

上半场比赛第21分钟,谢鹏飞中场带球长驱直入右脚送出手术刀般直塞球,特谢拉机警地插入禁区脚后跟横敲,埃德尔拍马赶到与严鼎皓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指向点球 点,双方球员围着主裁判理论,慢镜头给的是苏宁发动进攻前吉翔存在手球嫌疑的镜头,主裁判跑向场边观看VAR,经过VAR视频回放后,主裁判进行改判,吉翔手球在先,取消点球 。随后双方拼抢更为激烈,杨立瑜前场铲抢瓦卡索犯规领到黄牌。

第31分钟,苏宁易购再次发动进攻,特谢拉禁区内弧线球射门稍稍偏出。第33分钟,苏宁易购利用场地宽度调动恒大防线,谢鹏飞突破后小角度爆射打高。

第44分钟,苏宁前场右路边线球掷出,埃德尔右路得球横传,瓦卡索前场得球连续摆脱4名防守球员突入禁区踉踉跄跄左脚送出妙传,梅方头球冒顶,特谢拉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被刘伟国用脚挡出,特谢拉得球后右脚补射破门打破僵局,苏宁1比0恒大。

比赛进行到47分钟,特谢拉在禁区内接到队友埃德尔的传中后,被恒大国脚后卫梅方连球带人铲倒,而这次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在此之前,江苏苏宁就曾获得点球,但是视频裁判的 提醒下,取消了点球判罚。通过多角度慢镜头回放来看,很难说梅方碰到了皮球,其没有碰到的几率更大。当半场哨音响起来的时候,愤怒的苏宁主帅奥拉罗尤指着裁判怒吼,发泄心 头的不满。

比赛进行到68分钟,恒大邓涵文边线飞铲吉翔犯规,裁判出示黄牌。这次犯规险些引发双方球员大规模冲突。比赛第72分钟恒大右路邓涵文的传中被苏宁球员解围,但没解围干净,门前右侧何超插上来补射,为恒大扳平了比分!苏宁1比1恒大。

第76分钟,谢鹏飞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双方争顶后皮球来到埃德尔脚下,后者扫地扫射破门,苏宁易购2比1再度领先!尽管此球击中了李昂的肩部,但裁判观看VAR认为这不是一个手球。比赛最后时刻,双方情绪都较为激动,屡次在对抗中发生不愉快。最终,苏宁以2比1恒大拿下比赛。文/黄何

江苏苏宁首发阵容:1-顾超、2-李昂、13-米兰达、27-杨博宇、20-阿不都海米提(U23)、11-谢鹏飞(77’3-田依浓)、22-吴曦、33-瓦卡索、24-吉翔、10-特谢拉、23-埃德尔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13-刘伟国、21-高准翼、23-朴志洙、3-梅方(61’19-费南多)、5-张琳芃(45’25-邓涵文)、8-保利尼奥、6-廖力生、15-严鼎皓(U23)(45’36-何超)、17-杨立瑜(U23)(67’60-布格拉汗(U23)、20-洛国富(45’33-钟义浩)、9-艾克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