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赛后希拉尔炮轰亚足联 欲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马德兴09-24 20: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亚足联发布公告,亚冠卫冕冠军希拉尔由于未能达到13人的亚冠比赛最低报名要求,因此以退赛论处,且之前的比赛全部无效,同组的乌兹别克帕克塔科、阿联酋阿赫利从小组突围进入1/8决赛。不过希拉尔队并不甘心就此退出,24日俱乐部正式发表声明,认为亚足联如此处理不公正,将寻求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希拉尔俱乐部在声明中称,他们并不是像亚足联公告中所说“退出”赛事,而是“被剥夺”了继续参赛的权利。球队过去一段时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但从未想到过放弃。“做出这样的决定,主要是有两个基本原则。首先,在国际体育舞台上不停地追求、让沙特国旗能够始终展现在国际舞台上,以支持和维护沙特王室的荣耀。其次,展现希望能够满足我们球迷的需求,让球迷为之自豪与骄傲。”

“正因为此,事发以来,我们一直在与亚足联尝试着沟通并提出了一系列的方案,以捍卫俱乐部的权力,同时也不干扰本次赛事的正常进行。我们曾提出希望比赛延后一天,以便部分康复的球员能够归队并做好参赛准备。我们也曾提出希望能够将淘汰赛延后,以应对目前出现的新疫情,而不只是为我们希拉尔队。”

“至于与阿赫利的比赛,我们全体成员都已经抵达了体育场。提交的球员名单没有达到规定的人数,我们也可以接受这场比赛被判负,但不应该直接宣布我们不能再继续参赛、被宣布退赛。”

希拉尔俱乐部还在声明中表示,“在这之前,我们曾与亚足联进行过多次沟通,所有提出的建议全部都没有被批准或接受。由于目前的情况与形势特殊,更要求在处理具体事务时需要有灵活性。亚足联规定提交的参赛球员必须最少为13人,这本身就已经违反了国际足联的规则。在国际足联规则中,明确规定每场比赛中每队最多出场为11人,但只要最少有7人可以出场,比赛也依然可以继续。”

“我们对亚足联做出按‘退赛’论处的决定感到震惊!虽然亚足联在公告中称与我们保持沟通畅通,但并未对我们所提出的任何要求与建议做出过回复。在与伊朗沙赫尔·科德罗队的比赛之前,我们就曾提出过延期但遭到了拒绝。我们那么多人员被检测出呈阳性,但亚足联安排的隔离环境和条件非常糟糕,我们曾为此提出过抗议,但同样毫无反应。”

最后希拉尔俱乐部称,“我们目前正在搜集相关材料与证据,准备采取司法手段来捍卫俱乐部的权利。”最后,希拉尔俱乐部对球员、教练、工作人员以及关心俱乐部球队的球迷表示感谢。

除了俱乐部发表声明炮轰亚足联之外,希拉尔的罗马尼亚主教练卢塞斯库在接受采访时,也对亚足联提出了批评,强烈呼吁亚足联能够展现出对这项赛事、对赛事的组织以及参赛队的尊重。“我们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已经取得了小组出线权。我不理解为什么要取消比赛的资格,特别是最后的决赛都已经安排到了12月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和阿联酋阿赫利的比赛完全可以延后进行,甚至淘汰赛也可以延后。在欧洲联赛中,比赛出现意外或遇到特殊情况时,延期或推迟是正常的选择,但为什么在亚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中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很难让人理解。我作为主教练,需要的是尊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