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国米凑齐经验之师 全靠孔蒂有面!

陈硕麟09-25 1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和比达尔完成签约,国际米兰的夏窗引援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新赛季仍需要以挑战者姿态去冲击尤文图斯联赛霸权的他们,在阵容强化上不敢怠慢。

先下手为强

因为疫情干扰了上赛季联赛日程,所以今年的夏窗较之往年更加漫长,国际米兰算是颇为利落,在7月初官宣了阿什拉夫,在他们官宣签下摩洛哥国脚之前,尤文图斯刚从巴塞罗那拿下阿图尔。两笔转会提前开启了意甲今年的转会大戏,对于国际米兰而言,能在右边路拥有一个攻防俱佳的球员,对于球队在这半边的运转是雪中送炭。

蓝黑军团在右路已经用了几年坎德雷瓦和丹布罗西奥,整体表现无功无过,但因为两人年龄渐长,状态也在缓慢下滑,已经和国际米兰想要打造在全欧有竞争力球队的目标不相符。阿什拉夫在多特蒙德打出一季梦幻表现,已经是五大联赛右边翼卫上的翘楚,多特蒙德、拜仁都想从皇马把人签走,国际米兰加入战局后不多时就收获阿什拉夫欢心,是夏窗早期的一大收获,可能也是蓝黑军团在整个夏窗的最大收获。

阿什拉夫这种热度的球员,放在过去几年,国际米兰想要跟其他欧洲球队抢人,基本不会占据什么优势。但上赛季孔蒂到队之后,情况一下子有了明显改观,事实证明他对于一线球星的吸引力非常之大。

又因为352在意大利人手中已经被炼成一个铁打招牌,球员只要对于自己的踢球风格心中有数,孔蒂所在球队的吸引力还会被进一步放大。阿什拉夫愿意加盟,也是因为球员认定在孔蒂的战术中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位置,有了这个基础,双方最后才能达成一致。

意甲联赛落下帷幕之后,国际米兰开始推动桑切斯永久转会的事宜。虽然上赛季曾因为伤病长时间远离球场,但是智利人对国际米兰整体的提升有目共睹。在和曼联经过一番拉锯后,球队在闯进欧联杯半决赛同时宣布了桑切斯以自由身加盟。原本红魔希望从国际米兰这边得到一笔买断费,但最后还是自己掏的钱和球员解约,这让蓝黑军团省了一笔可观的开销。

桑切斯虽然不算是新援,但如果国际米兰不能在那段时间内尽快把球员合同拿下,很有可能会错失掉这位状态回暖的球星。看看同样从曼联租借来斯莫林的罗马,直到目前红狼还在和对方就费用纠缠,有可能就此错失这名上赛季在球队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中卫。红魔不可能一直做冤大头,国际米兰一来占了曼联急于从桑切斯的烂合同中脱身的便宜,二来也是“先下手为强”,让自己省了不少心。夏窗正式开启之前,球队已经拿下两人。

不光签老将

科拉罗夫和比达尔,是国际米兰是在夏窗开启后直到目前所签的名气最大的球员。虽然因为年龄被一部分人诟病,但之前我们也已经分析过,两个人虽然已经不在巅峰期,但上赛季的整体表现在各自球队仍属出色。符合国际米兰多线竞争,需要继续夯实阵容厚度的需求,而且两人一个是免签,一个给了罗马象征性的一笔转会费,加起来一共也只花了150万欧元。

说国际米兰在夏窗只签老将其实也有失偏颇,在夏窗开始之前,蓝黑军团已经和帕纳辛奈科斯的年轻边卫瓦吉亚尼蒂斯达成协议,又在几天之前从瑞超签下一名年轻攻击手马莱斯,两人各自都不到20岁,新赛季大概率会被球队外租练级。

从热那亚回购的皮纳蒙蒂,倒是有希望在老东家证明自己,国际米兰回购他的总金额是1900万欧元左右,这个并非因为皮纳蒙蒂已经值这个价,而是因为热那亚当年租借加买断这名球员,给了国际米兰1800万欧元,然而意大利人并非什么超级天才,热那亚也不是什么大款,能掏出这么一笔钱,完全是因为互相做账的需要,国际米兰回购皮纳蒙蒂,又多掏了100万欧元左右,算是给热那亚的培养费。

不考虑这一层原因,皮纳蒙蒂上个赛季为热那亚总共出场34次,得到了不少机会,双线也收获7球,也算是坐稳了一个轮换位置。虽然在实力上仍不足以和国际米兰的先发甚至轮换竞争,但毕竟只有21岁,还有上升空间,本赛季如果能留在国际米兰效力,其实也是球队战事频密的状况下一个不错的后备人选。

国际米兰在夏窗的运营还没有完全告一段落,马罗塔仍抱着在最后这小半个月里为蓝黑军团再带来一到两位优秀球员的念想。但国际米兰在清洗队内冗员和出售球员换取转会资金这两项工作上的推进情况不佳,如果不能及时腾出转会费和薪资空间,他们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意中人远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