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瞄准第2名避国安上港 奥拉罗尤:下场同样很难

王晓瑞09-25 09: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江苏苏宁本赛季的目标是进入亚冠。9月24日晚,在以2比1击败广州恒大后,他们仍凭借胜负关系上的微弱优势,暂时力压鲁能排名大连赛区第二。末轮只要击败深圳,便可锁定一个相对有利的淘汰赛位置。赛后,在从金州体育场回到基地的路上,不少球员拿起手机关注着深连之战。还差10分钟结束,比分3比1。“看来周日又要死磕一场。”富力输球、深圳获胜,这是苏宁上下最不想看到的结果。这意味着鲁苏末轮争夺赛区亚军之时,鲁能对手富力已无“争4”动力,但深圳还要铆足全力PK苏宁。

虽然恒大提前锁定大连赛区冠军,并且在本场比赛前只是输掉一场,但苏宁队并不忌惮他们。一来去年坐镇南京奥体,奥拉罗尤已经有过率队战胜恒大的经历;再有,年初迪拜冬训期间,苏宁又以3比1拿下中超卫冕冠军。至于上次交手,倘若不是守门员最后时刻失误,苏宁至少可以拿到1分。这次两队再度过招,虽然在控球率和传球数上面处于落后,但苏宁队的得分欲望明显更强,射门数和射正数都是对手的一倍。相反在防守数据上面,苏宁队的铲球、抢断和解围也是明显占优。也难怪奥拉罗尤赛后称赞道,“队员们今天是动力十足,踢得很棒,这是一场大家用心拼下的胜利。”

至少在最后5分钟,苏宁队所采取的前场高压紧逼,让恒大后卫们几乎出不了球。甚至像桑蒂尼还在对方后场,为球队赢得一个宝贵的任意球。皮球开出迅速被恒大队员解围,但很快李昂便上抢放倒费南多。这张黄牌真是挺值,之后恒大队的快攻被顾超没收,终场哨随即响起,曾经在另一支广州队身上所发生的梦魇,最终没有再现。

但为了这场胜利,苏宁队也付出了一些代价。最让人感到棘手的,就是中后卫米兰达被罚黄牌。下轮对阵深圳,他将因为累计4张黄牌自动停赛。可在奥拉罗尤的战术体系中,米兰达是全队最不可或缺之人,前13轮联赛他场场首发,场场踢满90分钟。

奥拉罗尤也说,虽然取得争冠组淘汰赛席位,但心中的石头还没有落地,“我们还有比赛任务,还是希望球队能够取得一个很好的名次,希望苏宁得到小组第二,我们的队员也值得获取这样一个排名。”显然,三天之后对阵深圳,又是一场关乎未来走势的决战。“如果拿到3分以小组第二出线,就可以在第一轮淘汰赛避开上港和国安,这肯定是非常关键的比赛,甚至不亚于今晚这场。”展望第一阶段收官战时,一位队员谨慎地说。

实际上,如今让奥拉罗尤最烦恼的事情是如何尽快恢复球队状态和战力。两场比赛只是相隔三天,而在此役对阵恒大,除了罗竞、周云、田依浓和桑蒂尼等人得到一定程度的轮休,大多数球员均已耗掉很多体能。“下一步,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到最后一场对阵深圳。我知道这场比赛很难,因为队员们现在已经精疲力尽,希望我们能够找到解决方案,找到可以获胜的法宝。”奥拉罗尤曾经讲过,他是把最后三轮比赛当成一场战役来打。如今战事已过2/3,依旧悬念丛生。他只是完成了第一个目标,而下一个目标接踵而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