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为争四决战蓄力 双核伤病成古特比最大难题

霈霖09-25 11:49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霈霖报道

今年中超联赛的第一阶段,已经进入到尾声,大连和苏州两个赛区的小组前四争夺,也渐渐变得白热化。本轮B组一场前四争夺的焦点战,就是现在的小组第三重庆当代与第五的石家庄永昌之间的直接对话。前四意味着可以一劳永逸提前完成今年的保级目标,机会摆在眼前,这一对宿敌谁都不想轻易错过。

永昌一度十分接近把争夺B组前四的主动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但是第11轮未能拿下至今未尝一胜的泰达,上轮又遭到上港点杀,排名从第三跌至第五。古特比目前所面临的难题,正是赛季初就存在的隐患,那就是核心球员缺少轮换,第一阶段进入尾声时体能透支伤情频发。先是穆里奇第9轮肌肉拉伤后缺席两场联赛,其中就包括永昌与泰达的一场抢分战。就在穆里奇上一场复出之际,马修斯又在比赛下半场受伤离场,再加上中锋奥斯卡小伤一直没好利索,古特比在上半程打得颇为得心应手的“木马计”,因为核心球员轮流养伤,到了尾声阶段都没还有凑齐过人手。

本轮联赛前,古特比并未正面回应马修斯的伤情。从过去几轮的表现来看,马修斯和穆里奇其中一人缺阵时,永昌的反击效果都不尽人意。第10轮小胜卓尔也只是靠马修斯罚入的点球,球队在运动战中创造的机会屈指可数。如果能在最后两轮解决外援的伤病问题,永昌重回前四的希望依然在自己手中。但若仅凭两人中的一人带着球队前进,可谓是困难重重。

重庆当代目前是B组争四的4支球队中势头最好的一支,前8轮仅取得1胜一度争四希望渺茫,但是随着卡尔德克解除隔离观察归队复出,满油的“大摩托”就载着球队开始夺路狂奔。过去4轮重庆取得四连胜,排名一跃升至第三,卡尔德克本人只出场7次就贡献了6球2次助攻,成为球队争四最强保障。

除了B组四支球队之间都明争暗斗,小组前两名上港和国安也可能会成为争四的判官,其中永昌和当代可能受到的影响最大。本轮上港和国安直接交锋,如果国安取胜的话,就将与上港的差距缩小到1分,最后一轮两大豪门为了争夺头名,自然要全力以赴。而国安、上港最后一轮的对手,恰恰是永昌和当代。这也就意味着,这场争四的直接对话失败的一方,很可能会提前退出竞争。

此外今年的联赛的赛会制,也让各支有保级压力大球队削尖了脑袋想要第一阶段挤进小组前四,因为这是达成保级目标最直接的途径。毕竟随着各队外援陆续返回,以及第一阶段表现不佳的球队纷纷在转会市场上运作,也许到了第二阶段,你要面对的将是一支跟第一阶段完全不同的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当一劳永逸消除保级压力的机会就在面前,双方对胜利的渴望都已经无以复加,如果有一场比赛堪称这个赛季最重要的战役的话,对石家庄永昌和重庆当代来说,决战就在今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