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5比3击败伊朗好手 挺进欧洲大师赛第三轮

刘七七09-25 0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4日,2020-21赛季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继续在米尔凯恩斯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第二轮比拼中以5比3战胜伊朗好手瓦菲,顺利晋级第三轮。

本场比赛丁俊晖基本延续了首轮的不俗状态,打出1杆破百和2杆50+。尽管这是他与瓦菲的首次交锋,但丁俊晖还是很快适应了对手的节奏,以73比48拿下首局。

第二局丁俊晖长台打进上手,拿到20分。之后双方展开防守大战,瓦菲做出一杆难度极大的斯诺克,让丁俊晖解球之后漏出机会。随后伊朗“一哥”连下55分,并给丁俊晖留下另一个高难度斯诺克。丁俊晖三次解球才终于成功,瓦菲再次上手后却打丢关键的超分球。此时台面上的几颗球都紧贴库边,对双方处理安全球的能力提出了极大的考验。瓦菲打进蓝球和粉球,以79比56扳回一城。

第三局丁俊晖后来居上,打出单杆81分清台拿下。随后一局他乘胜追击,手感也越来越热,轰出单杆107继续扩大领先。四局过后,丁俊晖带着3比1的比分优势进入局休。

重新登场后,瓦菲在第五局回敬一杆破百,其中翻两库打进中袋的表现极其提振士气。第六局他也是率先上手,可惜在13分后因失误中断。丁俊晖抓住机会,几番调试后逐渐掌控住了对手留给他的局面。这一阶段丁俊晖的击球成功率达到92%,再添单杆73分抢先拿到赛点。

压力之下,瓦菲打出单杆69分,以73比24挽回一局,而且又在第八局占据大好局势,有望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然而关键时刻,他在防守中送出致命失误。丁俊晖果断上手,以63比49兑现赛点,成功挺进第三轮,对阵小将吕昊天。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