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1球2助扛热刺晋级 穆帅:没人受伤最重要

刘川09-25 08: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这原本是热刺忙于三线作战的忙碌一周,不过由于周二的联赛杯因为疫情临时取消,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周四做客马其顿之前获得了更多的休整时间。他们最终客场3比1力克斯肯迪亚,顺利晋级下一轮欧联杯淘汰赛。

热刺今夏免费签入的哈特首次代表球队首发,这也是前三狮国门在1月代表伯恩利征战足总杯之后,首次在正式比赛披挂上阵。穆里尼奥对这场比赛严阵以待,他仍然以主力班底应战。上一场比赛他们之所以险些翻船,一个重要原因是迟迟未能打开局面,而本场比赛拉梅拉开场仅5分钟就为球队取得了领先。

然而诡异的是穆里尼奥赛后居然认为拉梅拉的这粒进球并没有那么重要:“我们的第一个进球来得有些太早了,这对我们之后的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帮助。而且他让球队觉得已经轻松完成了客场任务,但是事实上这场比赛一点都不轻松,早早进球也不意味着你就已经完成了任务。”

果然,主队在下半场开场仅10分钟扳平了比分,对于哈特而言,这又是一个和他责任不大,但却让他不无尴尬的丢球。纳菲乌在距离球门20码处轰出一脚世界波直挂球门右上角。就连BBC的现场记者尼尔·约翰逊都对“见到哈特蒙一脚”的诅咒场面有些不忍卒视:“这记进球就算放在英超也能竞逐一下本轮最佳,但是由于守门员的关系,人们多少忽略了进球本身,你只能看到可怜的哈特在飞身扑救时的无助。”

最终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的是孙兴慜,他参与了球队的全部三个进球:除了在第70分钟打进再次反超比分的进球之外,还送出了两次助攻。韩国球星在热刺本赛季各项赛事的4场比赛中已经打入5球,是队内状态最为火热的攻击手。而赛后穆里尼奥则并没将这场胜利归功于某个个人,而是更多的表扬了替补上场的几名球员:“我们在丢球之后,接连换上了三名球员,他们登场之后很快发挥了作用,我们紧接着连入两球拿下了比赛。而除了这两粒进球,凯恩和拉梅拉还各有一次差之毫厘的射门机会,所以我们当然配得上这场胜利。”

本赛季热刺要想晋级欧联杯正赛,要踢足足三场资格赛。现在连过前两关,他们在下一轮资格赛终于能够回到自己的主场,对阵以色列的海法马卡比。穆里尼奥认为在现阶段赛程空前频密的情况下,保证赢球和减少体能消耗就是球队的目标所在:“我们今天的任务算是圆满完成了,这是最重要的。我们没有在加时赛多耗费30分钟的体力,队内也没有新的伤情,我们的目的达到了!”

不过说到各项赛事的三连胜是否标志着球队已经走出低谷,热刺主帅却并不以为然:“你要问这场比赛我们表现的好么?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我们这场比赛表现的很糟糕么?我的答案也是否定的。这场比赛很难踢,球场草皮的质量不怎么样,空场的比赛气氛也对我们毫无益处,所以我只能重申这场比赛球队仅仅达到了目标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