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亚冠西亚8强产生 杜海尔惨出局

马德兴09-25 10: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2020亚冠联赛西亚大区4个小组的比赛全部结束,8支出线队产生。令人关注的东道主卡塔尔杜海尔在只要战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0比1输给了沙特的塔旺无缘晋级。26日开始1/4决赛开战,赛制则是单回合淘汰。

杜海尔的摩洛哥中卫贝纳蒂亚在小组赛第4轮对阵阿联酋沙迦队的比赛中领到红牌,但在第五轮对阵伊朗波斯波利斯的比赛前,突然被亚足联宣布取消红牌,从而获得了继续出场的机会。这使得杜海尔队占了大便宜,并凭借着一粒点球以1比0取胜。波斯波利斯赛前和赛后都向亚足联提出了抗议,但都无效。不过,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杜海尔原本只要在最后一轮战平,就可以顺利出线,却没想在第86分钟时遭对手绝杀,澳大利亚外援杜克攻入全场唯一一球,塔旺以1比0取胜。

尽管塔旺队在之前一轮曾以0比6惨败,但由于战胜杜海尔队积9分,在与杜海尔队同分的情况下,在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方面,塔旺队曾在第二轮主场以2比0取胜。这样塔旺压倒杜海尔队名列小组第二,取得了出线权。在该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上轮吃亏的伊朗波斯波利斯以4比0大胜阿联酋沙迦,从而以3胜1平2负积10分获得第三小组第一名,跻身16强。

在之前进行的第四小组的两场比赛中,已经提前出线的沙特纳斯尔和卡塔尔萨德双双以替补阵容出战,结果分别以0比1和1比2输给阿联酋艾因和伊朗塞帕罕。但结果并不影响小组出线形势,纳斯尔以3胜2平1负积11分排名小组第一,萨德以2胜3平1负积9分名列小组第二。

根据赛程安排,9月26日将展开1/8决赛,第一小组第1名沙特阿赫利出战第二小组第2名阿联酋阿赫利·沙巴布;第二小组第1名乌兹别克帕克塔科出战第一小组第2名伊朗埃斯特格拉尔。9月27日,第三小组第1名伊朗波斯波利斯将出战第四小组第2名卡塔尔萨德;第四小组第1名沙特纳斯尔将出战第三小组第2名沙特塔旺。

沙特俱乐部在这次比赛中依然很强势,四支参赛队其实都获得了出线权,但卫冕冠军沙特希拉尔在已经提前获得出线权的情况下,因参赛人数问题而被亚足联勒令退赛,即便这样,但八强中沙特依然占据三席。此外伊朗占据了两席,而乌兹别克、卡塔尔和阿联酋各占一席。这其中,乌兹别克的帕克塔科队是在时隔10年之后,第一次从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晋级淘汰赛。

在1/8决赛结束之后,亚足联将在9月28日展开1/4决赛的对阵抽签仪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