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 北京城南站顺利举行

水冰09-25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9月24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北京城南站在天坛体育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来检验市民体育锻炼效果的基本体育制度,其目的在于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活动当天,体育场内十分热闹,有人在测试跑步,有人在测试跳绳,有人在测试立定跳远……“胳膊甩起来,步伐动起来,加油!”一测试者在为同学加油打气。参加测试的人群中还有学校的体育老师,裴老师说:“好多年都是带学生参加测试了,自己亲自测还是近几年头一回,虽然是体育院校毕业,但经过岁月的洗礼,这身体跟当年比差远了,今天这1000米跑下来,都喘不上气了,以后还是得加强锻炼啊。”

据活动负责人郑志步介绍,今天有200多人参与测试,按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项目设有30秒跳绳、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举腿、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绕杆跑等测试项目,涵盖速度、耐力、灵敏、力量、柔韧五类素质,根据测试成绩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选手测试完成后,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证书和纪念奖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