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师赛中国军团5人晋级 奥沙利文惨遭“打脸”

李尔09-25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4日,世界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在英国米尔凯恩斯继续进行。前两轮比赛战罢,共有5位中国选手打进32强。而奥沙利文不敌00后小将希尔,成为当日最大冷门。

中国“一哥”丁俊晖延续了首轮比赛的良好状态,5比3战胜伊朗名将瓦菲,顺利打进第三轮。他将和95后小将吕昊天争夺一个16强席位,后者5比2淘汰前世锦赛冠军多特,已经创造了在欧洲大师赛上的最佳战绩。去年的赛会亚军周跃龙则5比2力克琼斯,与8号种子墨菲会师第三轮。另一位获胜的球员是新科职业选手庞俊旭,他以5比1的比分击败了罗比·威廉姆斯,即将在下轮挑战霍金斯。

而当日比赛中最热门的选手奥沙利文则爆出本届赛事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他以4比5负于欧洲U21冠军希尔。后者曾在上赛季的单局限时赛上亮相,当时因战胜了凯伦·威尔逊得到过一些关注。小将在对阵“火箭”的这场比赛中,开局就打出单杆73分,一度以3比1领先。不过之后奥沙利文打出2杆50+和1杆破百,连胜三局抢先拿到赛点。但小将顽强挽救了赛点,并在决胜局里轰出单杆78分,一举锁定胜局。

赛后希尔表示,自己因奥沙利文“炮轰”年轻球员缺乏天赋的言论而受到了格外的激励。“那些评论在我的脑海里不能散去,但我并没有为这件事伤神。我只是在回想着他说的话,希望有一天我能向他当面展示我的能力。今天终于来了。”希尔说道,“赛后我所有的朋友、家人、亲戚都在给我发祝贺短信,可能得要圣诞节前我才能回复完了。”

除此之外,“小钢炮”马克·艾伦轻松取胜晋级,他5比0横扫达赫迪晋级32强。五局比赛中,艾伦连续四局轰出破百,成为了继希金斯、墨菲、罗伯逊、G·威尔逊和马奎尔之后,第六位实现这一成就的球员。卫冕冠军罗伯逊同样获胜晋级,他以5比2淘汰了英格兰球员帕森斯。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