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诺万已开始研习公牛录像:想帮助球队重回巅峰

白亼09-25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执教雷霆长达五年之后,因为没有能够就续约合同和球队未来和管理层达成一致,多诺万选择离开了俄克拉荷马。不过,多诺万很快便找到了自己的下一份工作。根据查拉涅的消息,多诺万与公牛队签下了一份4年价值24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风城来培养这支年轻的球队。

“当多诺万恢复自由身的时候,我们就开始通过各种途径来接触他,与他取得沟通,尝试聘用他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公牛队的执行副总裁说道:“我们做到了。”

就在北京时间今天,公牛队举行了线上视频发布会,正式欢迎多诺万的到来。“这支球队有着非常悠久且光辉的历史,他们对于联盟以及世界篮球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多诺万说道:“这是一支标志性的球队,能够致力于帮助球队重回巅峰,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兴奋。我知道想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有很多的事情要做。”

目前,根据NBA的防疫规定,各支球队已经可以在球馆进行集体训练,公牛队的球员们也已经汇合,多诺万现在尚未来到芝加哥带队。不过,这位非常擅长和球员沟通且建立出色关系的主教练已经通过短信的方式和球员们取得了联系,并且开始研习球队录像,并且制定帮助球员发展和球队进步的策略。本赛季,球队22胜43负的战绩无法令人满意,他们已经5年没有能够进入过季后赛了。

公牛核心扎克·拉文表示,虽然暂时没有见到多诺万,但是在球队决定聘用他之后,拉文马上就为其发去了短信,对于多诺万的到来,自己非常兴奋。

在2006和2007年,多诺万曾两度率领佛罗里达斩获NCAA冠军,来到NBA之后也在雷霆队取得了成功,连续五年杀入季后赛。聘用这样一位主教练,公牛队的管理层没有多想。“他自己的成绩和履历就足以为他证明,”球队篮球运营副总裁卡尼索瓦斯说道:“所以他并不需要向我们证明他拥有建立一套规划与体系的能力,我认为只要看看他的简历,就知道应该说服人的其实是我们。”

来到公牛之后,多诺万的工作其实是非常严峻的,这支球队亟需改变。过去三个赛季,公牛队的胜率仅有31%,仅仅好于尼克斯,是联盟中第二烂的队伍。要知道,在多诺万带队期间,雷霆胜率最低的赛季是2016-17,即便如此,球队胜率也有57.3%。

“我不希望人们再去提及俄城的事情,我希望逐渐赢得芝加哥的尊重,这就是重建的意义,”多诺万说道:“对于我来说,明确雷霆生涯已经结束了非常重要,当下这支球队是我最需要专注的事情。在俄城的时候,大家都是开诚布公的,有什么事情都会交流,我很感谢这一点,很享受过去五年的时光。在未来,我知道自己需要找寻什么,我会为芝加哥付出一切,这是毫无疑问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