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连续三轮进球 92球已杀进中超射手榜前三

黄何09-25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25日晚,深圳3比1击败大连,郜林打入球队锁定胜局的第三球。根据数据统计,这粒进球是郜林在中超打入的第92粒进球,超越扎哈维成为中超历史第三射手。

34岁的郜林,上赛季迎来个人中超最低产的一个赛季,基本沦为替补之后,他在2019年中超联赛仅有一粒进球,而今年加盟深圳佳兆业之后,郜林在自己的深足首秀就斩获一个进球,一次次追平上赛季全部进球数。

再战大连,深足开局就奠定两球领先的优势,到了下半场第75分钟,队长郜林更是头球打进锁定胜局最后一球。当时他接应外援塞尔纳斯的任意球传中,在球门后点无人看防之下狠狠地甩头攻门命中,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五粒进球。

当然除了进球外,郜林在本场比赛进攻串联组织上,依旧有着顶级国脚的风范。深足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来源于郜林精妙的脚后跟配合,在中圈一敲就给了身后插上的戴伟浚,后者再及时传出一脚直塞,让外援普雷长驱直进压入禁区射门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郜林已经在最近三轮比赛连续取得进球,此前两轮对阵建业与鲁能他都有过进球,这次面对同样是争四对手的大连人,郜林显示出良好状态破门。目前他在中超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92球,超越扎哈维独占中超历史射手榜第三位。

其实,郜林在过去4个赛季中超联赛打进27球助攻25次的数据依旧相当强悍。这些数据都是在他没有获得足够开火权的情况下完成的。上赛季,随着韦世豪、杨立瑜等新人跻身主力,急流勇退的郜林选择在深足发挥余热,现在看完全是深圳佳兆业俱乐部之幸。结合郜林职业生涯进球数据看,个人在2015赛季进球数达到13粒,当时前13轮他总共打进8球,今年前13轮郜林打进6球,可谓重新找回射门靴了。

自从转投深足后,34岁的郜林马上被任命球队队长,并且在此前球队换帅时,他又兼任了助理教练,平时无论在场上场下,他都尽显大哥风范,在赛后召集全队谈话,平时坐替补席也会指挥下球员,不断地用自己的经验,为深足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取得胜利后,深足将在最后一轮挑战已经晋级的苏宁,届时郜林将再披挂上阵力争拿下对手。

中超历史射手榜前五:

1-艾克森 111球

2-武磊 102球

3-郜林 92球

4-扎哈维91球

5-韩鹏 88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