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快棋赛胜负手:柯洁VS辜梓豪,连笑VS辜梓豪

霜仁09-25 12:01

坐失良机 图一(实战图)2020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快棋赛半决赛,柯洁九段执白对辜梓豪九段,黑1外打时其实冒着风险,白棋就该于7位马上咔嚓一断,黑棋并无善后之策。如是,胜负尚有一争。

     白2冲坐失良机,白4点时,黑5靠防守甚好,白6只得选择息事宁人,黑7粘后,白棋大空泡汤,顿处下风。之后白10也当于A位靠住围空,实战黑13贴出后,白棋输定。

  当攻则攻 图二(实战图)决赛局,连笑九段执黑对辜梓豪九段,黑1挡住围空属正常下法,但超级AI绝艺推荐的着点却是2位团破颜,逼迫黑大龙谋活,白棋藉此掌握主动。

    黑7挡下并不便宜,白8、白10都是愉快的先手,至白22立下,角上黑棋虽保留活棋手段,但毕竟是后手,时机并不好掌握。实战正是因为做活时间不当,导致败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