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上场改变比赛!这样的霍华德湖人球迷爱了吗?

李辉09-25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西决首场比赛表现出色后,外界让霍华德首发的呼声达到了顶点,但湖人队并没有立刻这么做,而在等待了两场比赛后,湖人队最终让霍华德在G4顶替麦基首发出场,事实证明,这次调整是成功的。

首发上场的霍华德立刻影响了比赛,他在防守端积极限制约基奇,在进攻端不遗余力的拼抢前场篮板,篮板球的失势,无疑是湖人队上场比赛输球的重要原因,霍华德的存在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也能够彻底释放浓眉哥的进攻压力,首节比赛,戴维斯6投全中拿到16分,然而霍华德才是湖人首节发挥最好的球员,他不仅自己得到8分,还抢下了8个篮板,其中包括4个篮板,说首节比赛的霍华德重回巅峰,丝毫不为过。

此后的比赛,霍华德的出场时间受到了一些限制,全场比赛他只不过打了23分钟,但很显然这场比赛是霍华德为湖人队的赢球奠定了基调,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他拿到12分11篮板,而霍华德上一次在季后赛拿到两双的数据,还要追溯到2017年,当时他还效力于亚特兰大老鹰队。

看过西决的4场比赛,湖人队无疑要庆幸他们在去年夏天签下了当时无人问津的霍华德,可以说,是霍华德的存在让约基奇无法像前两轮比赛那样予取予求,也是霍华德的存在,让湖人队可以在篮板球的争抢上赢下对手,如今的霍华德,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在场上态度有些散漫的超级巨星,但沦为角色球员的霍华德,虽然快乐依旧,但他在场上已变得格外的积极,他像一位需要生存的边缘人物那样完成教练给他布置的一切任务,这样的霍华德,毫无疑问是值得尊重和敬佩的,因为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从超级巨星到角色球员的落差。

现在的霍华德有多成熟?看看他在赛前的言论就知道的,在谈到园区的生活和现在的状态时,霍华德谈吐明显比过去要沉稳许多,“我努力对一切保持积极地心态,虽然这很难,因为我们呆在一个地方不能出去,也不能见家人和朋友,只能呆在酒店里,每天盯着相同的墙壁,这很难,但到最后我们不能被这些因素影响。”

“现在我有机会重返季后赛,我每天都在想这件事,因此我会为了我的队友拼尽全力,毫无保留,不管之后发生什么我都能接受。”霍华德继续说道。

在主教练沃格尔眼中,霍华德也是他非常信赖的球员,“我们已经聊过了,现在的霍华德在精神上非常的振奋和积极,你知道,尽管复赛园区对每个人都是考验,但我们球队每个人都会一直保持正能量。”

不出意外,接下来的比赛,霍华德将继续首发出战,从刚加盟时不被看好,但现在成为湖人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霍华德过去一年无疑经历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但这种付出是值得的,2009年,正值巅峰的霍华德率领魔术淘汰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杀进总决赛,11年的时间过去了,霍华德再次获得了进入总决赛的机会,现在的他只差一场胜利就能够做到这一点,相信霍华德会继续自己积极的态度,帮助湖人队限制约基奇,也帮助自己向湖人队的球迷救赎,毕竟过去的他曾经亏欠这支球队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