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世乒联公布2021赛事汇 首个大满贯赛定档中国

李婷09-26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随着2021年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乒联)的到来,国际乒联将结束现行的巡回赛体系,在明年以大满贯赛事、WTT世界杯决赛、WTT冠军赛、WTT球星挑战赛等全新赛事结构与众人见面,其中,备受瞩目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将于明年4月在中国上演。

今年的巡回赛在疫情的影响下大规模取消,明年即将开启的全新赛事也难免受到影响,不过国际乒联日前表示,WTT世乒联将尽可能以最好的方式安排首届赛事日程,以克服体育行业乃至整个世界持续面临的挑战。尽管困难重重,但WTT世乒联力求国际乒乓球赛事能够在2021年举行。

在最新公布的日程上,2021年上半年的WTT世乒联赛事日历将采取务实方针,在3月17日至4月3日的中东、4月14日至5月16日的中国和5月27日至6月20日的欧洲分别举办三个赛事汇,而这些赛事汇将为大家呈现全新WTT世乒联赛事架构。

而WTT最受关注的便是大满贯赛事,而首个大满贯赛事,即职业乒乓球顶级赛事,就将在中国站隆重举行。大满贯作为WTT赛事架构的四大支柱,将进行2-3天的单打资格赛和10天的正赛,将有男女单打各64名选手、男女双打各24对组合和混双16对组合参加角逐。

在大满贯之外,选手们还将在WTT冠军赛事系列中上演精彩对决,争夺丰厚奖金和排名积分,争取进入WTT世界杯决赛。WTT世界杯决赛将是国际乒坛年终压轴好戏,分男子和女子两项独立赛事,由全球顶尖男子和女子球员角逐世界杯荣誉。而中东和欧洲两个赛事汇则将专注于WTT挑战赛系列赛事,为崭露头角的乒坛新星提供完美的环境,让他们有机会与世界顶尖运动员进行较量。

目前拟定的 “赛事汇” 模式将尽可能为WTT世乒联赛事的举办创造最佳环境,提供符合新冠疫情健康和安全准则的后勤保障,同时更便于让运动员管理赛事行程表。三个赛事汇的地区代表也反映了WTT世乒联的全球性。此外,以结构化的时间段安排赛事日程,从一个洲际到另一个洲际,将有助于讲述WTT赛季的故事,这对于粉丝和全球观众来说更具吸引力。

在中东、中国和欧洲赛事汇结束后,WTT世乒联赛事日历将为东京奥运会暂停,运动员们将有时间为2020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WTT世乒联希望能回归正常赛事日程安排,目前正与潜在候选城市进行讨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