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称冠军90%归属上港 沪媒:上港根本不想获益

安晓君09-26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超联赛第13轮苏州赛区,焦点大战在一片争议中上港1比0战胜国安。对于裁判的判罚,北京媒体直言“今年的中超冠军90%归属上港”,而上海媒体表示上港看似是判罚获益方,但赛区领头羊或许也根本不想要这样的获益,这场的判罚谈不上球队获益,更谈不上网络上流传的那些“阴谋论”。


《北青体育》对于这场比赛评述道:“今年的冠军是上港”的说法早已甚嚣尘上,而随着联赛的深入,这样的说法看起来越来越快“兑现”了。不信的话大家可以分别回看一下黄海、卓尔跟上港的比赛,在几次关键的争议判罚中,获利的都是上港,而这种获利都让他们拿到了想要的分数。所以,尽管淘汰赛还没开踢,但已经可以大胆预测了:今年的中超冠军90%归属上港,甚至95%!至于具体原因,你懂的。

对于这个说法,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宋承良不认同,他说:“北青报说今年冠军90%归上港,我觉得有些naive了,too young too simple了,我大码头和国安还是要记得枪口一致对准谁,切勿两个傻子自己傻乎乎干架。”

北京体育新闻频道评论员魏翊东和嘉宾王长庆,对于比埃拉禁区里被穆伊放倒没判点球,直言:“这个球难道没有犯规吗?主裁判不敢响哨也是非常懦弱的表现。”对于主裁判,魏翊东表示:“颠覆认知的表现,可能也是被历史记录在案的表现,也是伤害中国足球的表现。不管是什么,总之一场挺精彩的比赛因为裁判的拙劣变得丑陋。当然这种丑陋不是第一次上演了。”

上海媒体《澎湃新闻》对于裁判的判罚表示:“一场中超苏州赛区头名之争,却变成了闹剧。上港看似是判罚获益方,但赛区领头羊或许也根本不想要这样的获益——本场比赛平局都可以让上港提前一轮锁定第一,哪怕输球最后上港依然可能是第一;最差结果即便两连败第二晋级,也不是不可以接受的结果。今年中超分组赛会制加上淘汰赛的赛制,注定了真正的较量在第二阶段,第一阶段所谓的获益,除了激发网络对你的敌视外,没有任何实际意义。这和往年不一样——去年恒大外援保利尼奥一个明显的肘击,却被当值主裁判放过。如果保利尼奥被罚下并遭受追加处罚,那对恒大打击太致命了。对于第一阶段的中超来说,谈不上球队获益,更谈不上网络上流传的那些“阴谋论”。有的只是令人无语的裁判水平和执法管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