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约基奇打出超高攻防效率 湖人众将齐赞霍华德

白亼09-26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湖人与掘金西决第四场比赛中,沃格尔变阵,将此前与火箭系列赛中被雪藏的霍华德推上首发,这一变阵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霍华德在篮板保护和限制约基奇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上半场比赛便砍下两双,全场在不到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12分11个篮板球。

根据数据统计,在本轮系列赛中,霍华德和约基奇同时在场总计60分钟,掘金队的进攻效率为101.7,防守效率为128.1,净效率为-26.4。而当约基奇在场,霍华德休息的77分钟时间里,掘金队的进攻效率上升到了118.6,防守效率则稳固在115.8,净效率为+2.8。对比如此明显的数据,足以看出霍华德对于这轮系列赛的重要性。

“奉献,显然如此,霍华德进入首发阵容帮助很大。他在那个位置打出了很强的存在感,他是联盟中攻防两端最好的篮板手之一。所以这对我们助益良多。”沃格尔说道。“德怀特就是带来了能量,他证明了我们想要在每场比赛中都比对手更努力,他打得极度努力和强硬,他真的为我们奠定了比赛基调。”

对于霍华德的表现,詹姆斯也非常满意。:“德怀特是头野兽,当我们投丢时,他为我们带来额外机会。全队而言我们丢了一些投篮,AD(安东尼•戴维斯)完全没丢,但全队投丢一些投篮时,他在攻防两端都保证了篮板,补篮命中,他控制了油漆区。我们知道我们在G3在篮板环节被打爆了,德怀特提供了那种身体对抗,让我们在这方面做得更好,这对球队很棒。今晚是晚场比赛,掘金在打挡拆,我也打了几次挡拆,我们在最后阶段连续命中罚球,那就是收比赛的方式,你要防守成功,然后在被犯规时命中罚球。我们做到的。”

此役,凭借着霍华德的出色篮板表现,湖人队的全场总篮板数以41比33领先掘金,二次进攻得分高达25分,比掘金足足多了19分,霍华德功不可没。:“霍华德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我们之前投丢了一些球,因为他的拼抢,我得到了几次额外的出手机会。我们需要他这样出色的表现,你也知道他之前就有这样的能力,他在职业生涯里曾多次在篮板方面领先全联盟,他今天在关键时候有着出色的表现。我们在比赛开始时也知道上一场几乎完全没人抢篮板,对手在这方面碾压了我们,所以我们想把这样的局势扭转过来。”

在赛季之初,浓眉就曾表示,自己并不喜欢以五号位的身份出战。而正因为有了霍华德的存在,包办了脏活累活,浓眉才能够专注于一对一的防守和进攻。“德怀特整个系列赛都在影响着比赛,他真的对球队帮助很大,我们上半场抢下了6个进攻篮板,他在和尼古拉·约基奇战斗,他就是让约基奇打得不舒服,他接受了挑战。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样,他在上一轮系列赛没怎么出场,但依旧严阵以待,在本轮系列赛打出关键表现,今晚获得了首发出场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