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门框5救险!终场后VAR吹点球!曼联3比2绝杀

常山09-26 1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3轮,曼联客场3比2逆转布莱顿。特罗萨尔两度远射中柱,韦伯斯特头球中楣。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送点,莫佩点球命中。邓克自摆乌龙。下半场,博格巴被判点球,后被VAR取消。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助攻拉什福德反超。马奇和特罗萨尔又连续中框,布莱顿成为2003-04赛季有相关统计以来首支单场英超5次中框的球队。补时第5分钟,马奇扳平。主裁卡瓦纳终场哨响后观看VAR补吹点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主罚打进英超史上最晚制胜球(99'45'')。 

■ 英超

布莱顿 2-3 曼联

(40'(点球)莫佩、90+5'马奇/43'(乌龙)邓克、55'拉什福德、90+10'(点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

9' 阿尔萨特左路低传,特罗萨尔禁区前沿左脚外脚背抽射中近柱。

21' 阿尔萨特左路内切直传,特罗萨尔禁区前沿转身左脚低射中右柱外侧。

30' 莫佩右路传中,韦伯斯特7米外头球吊射被德赫亚指尖一托中楣。

40' 拉拉纳分球,兰普泰禁区右侧被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撞倒,莫佩勺子点球得手,1比0。

43'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左路任意球传中,马蒂奇后点左脚外脚背垫传,中路防守马圭尔的邓克碰进自家球门,1比1。

47' 马奇后场长传反击,康诺利在身后博格巴贴身盯防下倒地,主裁卡瓦纳吹点球,但场边观看VAR后取消点球。

52' 格林伍德左路低传,拉什福德前点推入近角,VAR认定越位,进球无效。

55'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后场直传,拉什福德左路切入禁区连续晃动后7米外左脚打进右上角,2比1。

60' 莫佩分球,马奇左侧8米外左脚斜射中远柱。

68' 莫佩转身突破多人夹防,左侧9米外左脚射门穿过万-比萨卡裆下,德赫亚将球没收。

76' 替补贾汉巴赫什右路转移,特罗萨尔后点9米外左脚抽射中楣弹回。

80' 兰普泰右路传中,林德勒夫头球解围蹭到后点,马奇9米外左脚斜射被万-比萨卡挡出横梁。

90+3' 阿尔萨特勾传,特罗萨尔反越位转身6米外左脚捅射被德赫亚膝盖挡出。

90+5' 韦伯斯特右路传中,马奇后点3米外头球弹地入近角,2比2。

90+10'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左侧开角球,马圭尔7米外头球攻门,马奇门线头球解围,主裁卡瓦纳吹响终场哨,曼联抗议莫佩手球,卡瓦纳到场边观看VAR回放后补吹点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罚进,3比2。

【数说】

【1】英超史上首次在终场哨响后进球。

【2】曼联首次英超赛季前2轮均被判点球,2009年3月以来首次连续2轮英超被判点球。

【3】曼联是役3次射正全部进球,不及布莱顿中框次数(5次)。

【4】特罗萨尔成为2006年10月C罗(对纽卡斯尔)之后首次单场英超3+次中框的球员,也是本赛季英超唯一2+次中框的球员(共4次),上赛季他31场联赛仅2次中框。

【5】布莱顿成为2003-04赛季有相关统计以来首支单场英超5+次中框的球队。2017-18赛季布莱顿回到英超后,只有3支球队单场英超4+次中框:2017年曼城对纽卡斯尔(4次);2019年纽卡斯尔对哈德斯菲尔德(4次),2020年布莱顿对曼联(5次)。

【8】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代表曼联首秀以来是同期英超助攻最多的球员(8助),也是首次助攻拉什福德。

【10】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代表曼联8个英超客场参与10球(7球3助)。

【13】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代表曼联正式比赛13球,最近6个都是点球。

【24】曼联近2个赛季正式比赛获得24个点球(罚进20个),超出其他英超球队至少7个点球。

【90+10】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补时第10分钟(99'45'')绝杀,是英超史上最晚的制胜球,也是英超史上第3晚进球,仅次于2011年4月17日库伊特(利物浦客场1比1平阿森纳)补时第12分钟进球和2011年8月27日马塔(切尔西主场3比1胜诺维奇)补时第11分钟进球(100'03'')。

【463】莫佩终结曼联6月19日(热刺贝尔温进球)以来英超客场463分钟不失球的历史。

曼联阵容(4231):德赫亚/万-比萨卡,林德勒夫,马圭尔,卢克·肖/博格巴(65'弗雷德),马蒂奇/格林伍德(83'巴伊)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拉什福德/马夏尔(90+1'范德贝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