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贺新破宁泽涛50自全国纪录 100自惊喜继续?

段伊伊09-26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首日就迎来惊喜,广东选手余贺新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21秒79的成绩打破由宁泽涛保持了七年的全国纪录。而更令人期待的是,余贺新在疫情期间所积攒的能量并不止于此。

对于力量和爆发力要求极高的50米自由泳一直不是中国选手的强项,即便是在宁泽涛的巅峰时期,他的成绩也不足以在世界大赛的决赛舞台与高手们进行较量。2013年全运会,宁泽涛在男子50自预赛中创造了21秒91的全国纪录,就此保持了七年之久。

如今余贺新不仅完成了国内的突破,距离日本选手盐浦慎理21秒67的亚洲纪录也并不遥远。“对于成绩没有太惊讶,在我的意料之中。”余贺新将成绩的提升归功于疫情期间在家乡高质量的训练,体重有所下降但肌肉含量增高,“疫情以来完全能感觉到实力的提升,自我要求更高了,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不过可惜的是,由于本次冠军赛的特殊规定,每个项目预赛排名前16位的运动员需要根据体能得分排序,体能竞赛排名前八名的运动员才能进入决赛。“我的体能测试成绩挺差的,3000米特别差,跑完一圈是可以的,剩下六圈半有点难克服。我是跑完第一圈就需要水的人,跑完第一圈太渴了,整个肺都干了。”结果的确如余贺新所料,“跑干了肺”、打破了全国纪录的他最终在体能竞赛得分中排名第九,能否再次刷新全国纪录甚至冲击亚洲纪录,都只能等待下回分解。

不幸中的万幸是余贺新仍有100自决赛可比,也是他口中同样能够带来惊喜的项目。理性来说,余贺新目前50自21秒79的水平仍无法冲击世界大赛决赛圈,但50自对100自潜在的带动效果不言而喻。宁泽涛退役后中国男子游泳彻底丧失了在短距离自由泳的一席之地,连锁反应是原本具有夺牌希望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也在最后一棒被对手彻底甩开。余贺新在冠军赛首日的小惊喜能否转化为100自的大爆发?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