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线梦游自挖3个大坑 2场不胜兰帕德竟找如此借口

刘川09-27 07:58 体坛+原创

西布朗 3比3 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切尔西周六做客西布朗,从开场不到30分钟就连丢3球,到最后3比3顺利逼平对手,抢得一分。不过正如BBC记者罗斯滕斯在直播中所说:“这种比赛过程和最终比分,注定了赛后双方都怨声载道,场上没有一个人会为今天的比赛感到开心。”

切尔西的整条防线在开场后都一度处于梦游之中。比赛开球还不到5分钟,阿隆索在后场顶向中路的头球被对手断下,卡勒姆·罗宾逊随后在禁区内劲射远角得手,1比0!第25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又在在后场被对方抢断得手,名宿巴里将其形容为“杰拉德式的后场失误”,罗宾逊再下一城,蓝军客场两球落后。

而主帅兰帕德的噩梦还并未结束。第二个丢球仅仅两分钟后,主队获得角球机会。已如惊弓之鸟的切尔西见状全员退回禁区参加防守,但是看似人多势众的10人防守天团却被再次被西布朗的定位球战术轻松骗过。西布朗一次漂亮的禁区内转移就将蓝军的防守兵力悉数调了出来,在小禁区线上蹲守的巴特利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推射得手,3比0!

此时上半场刚刚进行到第27分钟。有蓝军球迷在社交媒体上愤怒地找俱乐部询问退款事项:“作为切尔西球迷,我想把自己刚买的球衣退了,这是在太令人尴尬了!”而BBC记者罗斯滕斯则有些促狭地跟这位球迷调侃:“让您尴尬的是球队的场上表现呢,还是这件胸前印着硕大的3(球队赞助商商标)的球衣?”

只有BBC的比赛解说帕特·墨菲觉得切尔西的绝地反击并非全无希望,不过前提是他们必须在上半场剩余的不到20分钟时间里取得进球:“没人敢相信切尔西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一口气连丢三球,他们要想自我救赎的话,必须在上半场就改变现有比分。只是即便如此,他们的防守还是让人感觉绝望,这已经不是头一次出现这种状况了!”

而主帅兰帕德则对上半场球队的松散表现火冒三丈:“这就是我们自己失误所导致的,而且是那种明白无误的失误,上半场这一系列的失误让我们接下来的比赛难如登天。而我们在比赛中始终欠缺一些紧迫感。”亚伯拉罕透露中场休息的时候,球队的士气在兰帕德训话前空前低落:“我们是一个个垂头丧气回到更衣室的,但是教练让我们下半场一个个把头昂起来。”

和西布朗上半场不到30分钟3个进球的闪电战不同,切尔西下半场扳平比分的3个进球在时间上非常平均。芒特在下半场开场10分钟后远射扳回一球,一刻钟后哈德森-奥多伊和哈弗茨撞墙配合潜入对方禁区,施射远角得分。而亚伯拉罕的扳平进球则发生在20分钟之后。虽然哈佛茨在西布朗禁区内解围前不慎手球,但VAR在复核后判定进球有效。而被各种手球搞得不厌其烦的英格兰媒体,也懒得再从头解释一遍本赛季禁区内的手球新规:“这个手球和之后切尔西的进攻没有连续性,不过按上赛季的规定,哈弗茨这次手球倒是足以让亚伯拉罕和全队空欢喜一场,切尔西甚至连1分都带不走。”

下半场的连扳三球也没让主帅兰帕德完全满意,赛后神灯仍然认为球队在这里丢了2分,而非抢得1分:“我们今天在这还是丢了分,我没有对西布朗不敬的意思。但我们原本应该知道,在这里的任何失误都可能让对手抓住机会,你不能这样慷慨地给对手这么多的进球机会。”

兰帕德倒是在对失误球员的批评上点到为止,他认为球队表现糟糕的主要原因还是缺乏季前训练时间,导致新援无法立刻磨合到位,“对手3脚射正的射门全部转化成了进球,这甚至没什么技战术分析的价值,它就是我们单纯的失误造成的丢球。但是我们在吸取教训之后会越来越好,下半场的表现也说明了球队正在逐步走上正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