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师赛丁俊晖遭塞尔比横扫 状态波动仍存隐患

刘七七09-27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6日,世界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继续在英国米尔凯恩斯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四分之一决赛1比5不敌塞尔比,止步八强。

本站比赛是丁俊晖新赛季的首秀,前四轮他分别战胜了袁思俊、瓦菲、吕昊天和艾伦。尤其是对阵艾伦一战,面对状态火热的对手,丁俊晖表现神勇,以5比2的大比分晋级,也让人对他接下来的征程充满了期待。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老对手”塞尔比,后者今年只打了两场比赛就晋级八强,还没有进行充分的“热身”。

当晚比赛开始后,丁俊晖率先发动进攻,可惜中袋不进。塞尔比先得14分后,丁俊晖再次拿到上手机会,打出单杆93分,直接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丁俊晖各种小失误不断,塞尔比抓住机会接连打出单杆60、70、70和58分,连胜四局,拿到赛点。第六局丁俊晖原本还有机会,他先上手后只得了6分就在中袋失误。塞尔比拿下15分后转入防守,手感已经完全不热的丁俊晖又“送”出一个远台机会。塞尔比打到超分,丁俊晖上手试图做球追分,但被对手反做斯诺克罚分后,彻底失去了翻盘的机会。

前几轮的表现也还是能看出他在休赛期间为保持状态所做的努力。但丁俊晖面对顶尖好手时波动较大的问题仍然存在,与塞尔比这样节奏较慢的球员抗衡也经常找不到破解的办法。好在今年赛季调整后,接下来仍有多站比赛在相同的场馆进行,也给一向“慢热”的丁俊晖一个更积极稳定的环境去冲击更好的成绩。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