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师赛头两号种子出局 塞尔比古尔德会师决赛

李尔09-27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5日,2020年欧洲大师赛的争夺进入尾声。塞尔比与古尔德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决赛,而夺冠大热特鲁姆普和罗伯逊则早早止步八强。

早前进行的一场备受瞩目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特鲁姆普5比2力克同胞K·威尔逊,报了世锦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作为两届赛会冠军和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在前五场比赛中的表现无可挑剔,赢下25局只输掉了4局。但在半决赛面对世界排名53位的古尔德时却意外失利,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

特鲁姆普在开局阶段浪费了甩开比分的良机,前六局双方战平,古尔德后程发力,连胜两局拉开分差后又轰出一杆破百锁定胜利,自2016年德国大师赛后重回排名赛决赛。卫冕冠军罗伯逊也在半决赛中失利,他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可惜在最后的安全球大战中功亏一篑。

“六周还是八周之前,我甚至在退役的边缘。现在我居然打进了欧洲大师赛的决赛,真的很难以置信。”古尔德表示,“人们总是说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现在终于是看到些光明了。世锦赛结束后我只打了两天的斯诺克,其他大部分时间我都泡在高尔夫球场,那是我的快乐圣地。现在我很享受自己的状态,我想我打球的时候也体现出来了。”

即将与古尔德在决赛争冠的是前世界第一塞尔比,他在半决赛6比3击败墨菲,职业生涯第27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自四分之一决赛连轰4杆50+开始,塞尔比的进攻手感就相当火热,延续到半决赛中,他接连打出单杆84、65和78分,迅速建立了5比1的领先。墨菲也打出单杆60,并顽强追回两局,但最终还是塞尔比在第六局抓住机会上手,一举拿下胜利。

塞尔比在赛后谈到:“我是带着世锦赛上积累的自信来到这儿的,虽然当时我在半决赛出局了,但其实过程很接近。所以我从中得到了很多积极的讯号。如果明天能赢就太好了。眼下的情况让人很不习惯,赛场里也没有观众。但能打上比赛就非常棒了,这也是我的动力,我会像场地内座无虚席时一样地去争取。希望我能博得一个好的结果。”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