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伊布新冠阳性还是新冠伊布阳性?

王勤伯09-27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伊布在推特上关于自己感染新冠的一段话,比他感染新冠这个消息还更引发关注。

瑞典人说:“我昨天测试阴性,今天就变成阳性。我什么鸟症状也没有。新冠竟然有种来挑战我。搞错了。”

在谈新冠色变的疫情时代,伊布迈出了人类前所未有的一步。他永远是那个特立独行的兹拉坦,他对待新冠的方式一定是伊布的方式。

一边,他不会像欺骗人民的美洲领导人一样,把新冠称为“小感冒”,自己患了肺炎说是“肺上长了点霉”,也不会积极推广不管用的神药,因为伊布既没感冒也不吃药;另一边,伊布也不会试图借此良机让自己成为防疫典范,呼吁大家保持社交距离、戴好口罩。

他把新冠当成一个拳击台上的对手,他亲手赋予病毒思维和个性,在他看来,不是自己感染了新冠,而是新冠这家伙找上门来,要和他兹拉坦较量一番。斯拉夫男人从来不惧挑战,面对单挑的邀请永远亮出胸膛应战。哦,他岂止是一个斯拉夫男人,他甚至不想和人类相提并论,他在推特上的箴言是:狮子不和人类相提并论。

所以,伊布对待新冠的态度超越了博尔索纳罗,超越了贝卢斯科尼,也超越了福奇,他对自己身体里的新冠病毒只有一个态度:快点滚,小心老子揍扁你!或许他从新冠病毒的外型上看到了那些昔日对手的影子?范德法特?泽比纳? 奥涅乌?

伊布对新冠的拟人化也让他的推特粉丝们疯狂,很多人都在借着伊布的口吻调侃:

“不是伊布新冠阳性,是新冠伊布阳性。”

“我名字叫新冠,我得了伊布病。”

“你最好别打喷嚏啊,你一个喷嚏可以传染半个意大利。”

“兹拉坦已经上门找新冠去了。”

“给丫脸上一脚跆拳道踢腿!”

“新冠这回后悔大了。”

“你身上的抗体可以治好全世界感染新冠的人,新冠的末日终于来了!”

“兹拉坦,干掉新冠,拯救我们所有人!”

“等你干掉新冠,你就去干特朗普,他自认为比你更棒。世界上只能有一个疯狂杂种,这个人应该是你。”

毫无疑问,也有人对伊布的言论提出了异议,认为这是对那些感染新冠死去的人的不敬,但更多人的反应还是觉得自己被世间唯一的兹拉坦雷到了。

荷兰作家戴李可(Nico Dijkshoorn)在9月26日该国的《新闻报》上发表了一篇专栏谈及伊布的推特,他说:“地球上只有一个足球运动员可以在3秒钟之内,就自己一无所知的原子物理领域对科学家发表自己的看法,他就是兹拉坦。我不知道谁会陪同伊布一起隔离,但我真的想祝愿他/她一切顺利,这会是自恋狂地狱里的两周。”

或许,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这两周(或更短)时间里兹拉坦怎样干掉新冠,但他的下一番言论必定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