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曝尼克斯管理层去年对JB的领导力没有兴趣

柴夫09-27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汤姆·锡伯杜清楚自己想带领尼克斯走出泥潭有多么不易,但他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建队的方向,那就是学习自己的偶像帕特·莱利,像他打造迈阿密热火那样重塑尼克斯。而略显讽刺的是,莱利的热火之所以能在本赛季崛起,靠的还是一位锡伯杜曾经的爱将,吉米·巴特勒。

锡伯杜曾表示自己愿意把尼克斯打造成东北部的热火,并承认自己欣赏莱利的建队价值观。眼下热火正在征战东部决赛,他们以3比2领先凯尔特人,手握赛点。很显然巴特勒在本赛季的加盟让热火脱胎换骨,他们变成了一支团结且强硬的队伍。锡伯杜作为伯乐发掘和培养了巴特勒,但后来他和森林狼分手也正是因为巴特勒。

“我为吉米感到高兴。”锡伯杜谈到自己的昔日弟子时说,“这是一个很棒的故事。作为一名第30顺位才被选中的球员,他每一年都在进步。直到现在,他已经是全明星球员了,却依然在做着不可思议的努力。”

“他打得非常无私,为了赢球而战,而不是只盯着数据。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怎样的球员,但是没想到他能变得这么好。我一直认为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综合球商、能力和职业态度,他现在已经是超级球星了。他是那种不断学习和进步的类型,而且总是能让队友变得更好。”

有意思的是,去年夏天尼克斯本可以追求成为自由球员的吉米·巴特勒,但他们的管理层对于巴特勒的领导力和防守并没有兴趣。在锡伯杜担任森林狼主帅兼总裁的时候,他曾把巴特勒换至自己麾下,但由于巴特勒和森林狼的年轻球员合不来,这位前锋最终提出交易走人,而锡伯杜也很快就下课了。

“巴特勒不喜欢那种缺乏职业精神的球员。”一个NBA消息源表示,“吉米和汤姆(锡伯杜)当年针对森林狼的问题有过很多交流。当巴特勒意识到问题无解后,他便猛烈抨击了管理层,最终按下了离队的倒计时按钮。那时候巴特勒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巅峰期就这么几年,他不想浪费时间,但锡伯杜劝他耐心一些。”

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巴特勒执意离开了明尼苏达,锡伯杜也很快被球队放弃。不过眼下,当森林狼还在为季后赛争夺时,巴特勒已经站在了分区决赛的舞台上。被问到如果当初巴特勒没走,自己的和那支森林狼的未来是否也会不同时,锡伯杜笑了。

“我从不会朝后看。”锡伯杜说,“明尼苏达是明尼苏达,现在是新篇章了,这里是纽约。我想的都是现在的队伍能否变得更好,我们能不能激发自己的全部潜能。”

虽然锡伯杜把帕特·莱利和热火视为榜样,但尼克斯和那支队伍还是相去甚远。过去8年纽约换了7个主帅,而斯波尔斯特拉已经连续执掌热火12个赛季,两队的延续性和稳定性天壤之别。

“我无比尊崇热火这支队伍,他们的打法,莱利所做的一切,还有斯波教练。”锡伯杜说,“他们有着出色的延续性,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文化和风格——扎实、强硬、坚韧,而且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纽约想要成为下一个热火并不容易,虽然锡伯杜有着老派的风骨,但尼克斯最大的问题似乎一直出在老板层面,这显然超出了他的控制范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