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驳回希拉尔上诉 亚冠西亚1/8决赛顺利展开

马德兴09-27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昨天(26日)晚上,2020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展开1/8决赛。在比赛开始之前,亚足联纪律与伦理道德委员会做出决定,驳回沙特希拉尔俱乐部的上诉,坚持认定先前所作出的勒令希拉尔队退赛符合疫情下亚足联相关规定。随后,两场1/8决赛得以顺利展开。

先前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希拉尔队因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的影响,球队27名球员中先后有18人被查出呈阳性,虽然亚足联同意其增补两名守门员,但在对阵阿联酋阿赫利·沙巴布队的比赛之前提交出场球员名单时,只有9名球员首发、另有两名替补球员。全队可以出场比赛的球员就只有11人。经亚足联疫情工作小组反复研究,赛前10分钟根据亚足联拟定的特殊规定,即参赛球队如果球员没有达到所规定的最少13人、包括至少一名守门员,则球队将按照退赛处理。于是,亚足联做出了希拉尔队退赛的决定,并将其先前五场小组赛的比赛结果宣布全部作废。同组的乌兹别克帕克塔科队以及阿联酋阿赫利·沙巴布队获得小组前两名,进入1/8决赛。

事发之后,希拉尔俱乐部正式向亚足联提出抗议,要求恢复自己的参赛资格,并认为亚足联这次勒令其退赛在法理上站不住脚,甚至认定其违反国际足联章程以及国际足联制定的足球比赛规则。而亚足联纪律与伦理道德委员会则是依据先前通过的疫情下这个特殊时期所拟定的特殊规定执行,而且所有参赛队在参加亚冠联赛之前都已经接到这个新规定,且未提出反对意见。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问题,再提出反对意见,显然为时已晚。亚足联在声明中表示,“亚足联将不会再对此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尽管希拉尔俱乐部在接到亚足联的意见之后表示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但从现实情况来看,胜算并不大。另一方面,希拉尔队代表团中的成员分两批已经开始从多哈返回沙特,那些被检测出阳性的球员与工作人员,则继续在多哈接受隔离、治疗。

在昨天进行的亚冠联赛西亚大区1/8决赛两场比赛中,沙特的阿赫利队在90分钟与阿联酋阿赫利·沙巴布队战成1比1后,加时赛依然未能有建树,互射点球以4比3、总比分5比4淘汰了阿联酋阿赫利队;乌兹别克的帕克塔科队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取胜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队。今天,1/8决赛将进行另外两场比赛,由伊朗波斯波利斯队出战东道主卡塔尔萨德队、沙特纳斯尔队与塔旺队上演“沙特德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