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斯堡站斯维托丽娜夺冠 红土决赛保持全胜

Max09-27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26日,2020赛季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圆满落幕。2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经过1小时53分钟的激战以6比4、1比6、6比2力克5号种子莱巴金娜,成功斩获赛季第二冠、职业生涯第15冠。

在阴冷的天气之下,乌克兰人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笑到了最后。莱巴金娜的非受迫性多达34次,而斯维托丽娜只有23次,并且在面对的10个破发点当中救回了八个。转折点来自决胜盘开局,斯维托丽娜连续挽救三个破发点(总共四个),在最后四局里面仅仅丢掉三分,强势结束战斗。

比赛因雨延误了很久才开打,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莱巴金娜不同往常,早早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遇到了麻烦,一个双误为她的对手送上了两个破发点。斯维托丽娜在第一个上面回球出界,但她把握住了第二次机会,率先突破了对手的防线。莱巴金娜很快展开反击,下一局也有望实现回破,但斯维托丽娜用一记角度刁钻的正拍化解了危机,她在下一个发球局又被逼到了平分,不过她再度成功保发,晚些时候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如愿先下一城。这也是莱巴金娜本周丢掉的第一盘。

第二盘的关键时刻也出现在第一局。斯维托丽娜带出了破发点,但因为回球出界错失良机。这一盘莱巴金娜的一发进球率已经提升到了70%,并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八次,她也慢慢主导了比赛。

莱巴金娜的手感持续升温,她在第五局的局点上通过大角度的回球将对手调离场外,紧跟着放出一记精妙的小球,这也充分地体现了她目前信心十足。第二次破发接踵而至,不久后莱巴金娜便将第二盘收入囊中。

她将这样的势头延续到了决胜盘,在斯维托丽娜第一个发球局里建立起40-0的领先。不过顽强的乌克兰名将连续挽救破发点最终保发,期间及时地轰出了全场的第一记Ace。莱巴金娜一开始似乎没有受到影响,下一个发球局轻松保发,但她自此没能在斯维托丽娜的发球局里找到任何突破口,世界第五剩余时间仅仅丢掉了一个发球分。

躲过一劫的乌克兰人慢慢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她在第四局六次将莱巴金娜逼入平分,虽然没能破发得手,但在场面上已经重新占据上风。比赛很快进入了一边倒的阶段,莱巴金娜状态滑坡,斯维托丽娜连续完成两次破发,加速冲过了终点线。

“我决胜盘打得有些急躁,有几局很快就丢了。我能有更好的发球表现,做出更好的决定,”莱巴金娜说道,“今天比赛条件有些艰难,因为天气很冷。但是情况对我们两个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必须去战斗,尽量拿出最好的表现。”

斯维托丽娜则对自己能走出第二盘的阴影、很快重振旗鼓的表现感到满意。“最重要的是赶紧振作起来,重新回到比赛当中。对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她说。“往常我们是在大热天比赛,很高兴能在今天打完,我们能上场已经很幸运了。这种情况和我们预期的不同,不过我在斯特拉斯堡这一周都能很好地应对。”

斯维托丽娜职业生涯迄今的红土决赛胜率达到100%,她将带着个人第五座红土冠军和今年第二场TOP20胜利奔赴法网。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