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连负两强陷被动 李盈莹担重任展现进步

山支09-27 1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迎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联赛老对手江苏女排和天津女排之间的焦点之战如约而至。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在全主力阵容的情况下拼满五局。至此,接连被苏沪两强战胜后,天津女排争夺小组前两名的难度进一步增大。

面对关键战役,双方均派出了全主力阵容。首局比赛,在李盈莹被全场追发且王艺竹、于鋆炜进入状态较慢的情况下,天津女排打得相对被动,22比25先输一局。第二局,天津女排开局取得领先后在刁琳宇的发球轮碰壁,接连卡轮导致分差被进一步拉大。局末,江苏女排连续发球送分,张常宁强攻无力回天,23比25大比分被扳平。关键第三局,杨艺上场保障奏效,压力减轻后的李盈莹进攻威力进一步增加,天津女排25比21乘胜追击。

随着比赛的深入,李盈莹和张常宁的隔网对决逐渐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后两局比赛,双方都继续围绕着重点人展开进攻。江苏女排这边,张常宁基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接应位置上龚翔宇虽然状态一般,但也能偶尔站出来给与分担。而天津女排这边则是几乎依靠着李盈莹一点进攻,艰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无奈最终仍旧2比3不敌对手遗憾败北。

从全场比赛来看,作为津苏对决最大看点的张常宁和李盈莹两大国手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在很好的完成了球队核心任务的同时也为球迷们上演了一场极其精彩的隔网对决。首从数据方面来看,5局比赛张常宁共计22扣中2拦2发拿到了26分,关键时刻的力挽狂澜也成为了江苏女排成功逆转的最强法宝。另一边李盈莹则是72扣31中2发5拦,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8分,在主接6轮一传的情况下还承担着巨大的进攻压力。

除了两名核心队员外,两支队伍其余队员的发挥似乎并不尽如人意。江苏女排这边,龚翔宇本场比赛的一传不在状态,在几个背平被拦以及失误后进攻也越发哑火,两名副攻也是难以给张常宁分担压力。但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也与二传刁琳宇的起伏有很大的关系。整场比赛,刁琳宇无论是传球的质量还是分配球都迟迟没能够找到状态,好在张常宁个人进攻能力相对突出,才能频频在开网的情况下得分。

不仅是江苏女排二传发挥不佳,天津女排的陈馨彤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本场比赛,陈馨彤的传球质量同样饱受诟病,给攻手的球高度和力量都有不小的差距。除此以外,天津女排其余队员进攻几乎隐形,尤其是接应位置,于鋆炜的成功率仅仅只有20%,另一主攻王艺竹的成功率也不到40%,这些都进一步增加了李盈莹的负担。

本场比赛过后,天津女排就继而遭遇了两连败。不过可喜的是,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双方个别队员都有了进步。张常宁的进攻进一步提速,而李盈莹则是一传更为稳定,技术更加全面。接下来,刚刚经历了“全场一点攻”五局大战后的李盈莹又将继续迎来老对手北京女排的挑战,而江苏女排则是得到了休息调整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