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青不留遗憾!今年季后赛最精彩的故事属于掘金

孔德昕09-27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丹佛掘金输了,输在了原本就没人相信他们能来到的舞台上。虽然主教练迈克尔·马龙之前说过,“西决舞台上没有虽败犹荣这种事”,但在其他人看来,虽败犹荣这四个字就像是给他们量身定做那般。

回望掘金今年的季后赛之旅,他们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1比3逆转爵士上演奇迹,然后对阵快艇再次1比3逆转创造历史,最终苦战5局不敌强大的洛杉矶湖人。他们就像是故事的最佳配角,把自己的戏份演到了极致,然后不留遗憾地杀青。

我为我们的队员感到骄傲,你还能要求他们做得更多吗?看看过去82天我们所经历的一切,你还能要求他们做出更多的牺牲和承诺吗?...我跟队员说的只有记住现在的感觉。”马龙赛后毫无保留地称赞全队。

今日一战掘金107比117输了10分,但这却是一场很能说明他们球队精神的比赛。此役贾马尔·穆雷带伤作战,前方记者指出如果这是一场常规赛的话,穆雷肯定直接缺席了。从比赛进程我们也能看到,这名控卫没有了过去两场的活力,遭遇膝盖挫伤困扰的他失去了大部分爆发力和速度。但即便如此,穆雷依然打了43分钟,17投7中拿到19分8助攻4篮板,没有一丝放弃的意思。

今年季后赛打到现在,穆雷的总出场时间高达753分钟,联盟第一,领先第二名的约基奇将近60分钟!除了证明自己已经具备在大舞台决定胜负的能力外,穆雷还展现出了铁人属性和坚韧的品质,他把自己的能量毫无保留地挥洒到了场上。

除了穆雷带伤,约基奇今日又一次陷入犯规麻烦,最终只打了30分钟。尽管约老师在有限的时间里还是拿到了20分7篮板5助攻,但无法长时间留在场上令他无奈。

所以今日一战,掘金在很多时间内都是双核无法全力输出的状态。要知道在众人眼中他们完全是将穆雷、约基奇视为生命线的队伍,这两人无法放手一搏,球队还怎么挑战湖人?但结果我们看到丹佛人一丝不退,格兰特20分9篮板,米尔萨普搏了11次罚球,替补的莫里斯、小波特、多齐尔都有贡献...这支球队又一次在下半场吹响反击号角,一度将16分的差距缩小到一个球,直到詹姆斯开始收割胜利。

团结、不屈、惊喜不断,这就是掘金今年季后赛的标签,无论面对怎样强大的对手,他们始终能给出最强有力的回应。“湖人4比1击败了我们,他们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们是总决赛队伍。但我觉得这轮系列赛远比4比1的比分更加激烈。”马龙说道。事实也如此,除了首战,湖人没有一场比赛能用轻松二字形容。

“我们永远是不被看好的那支球队,直到连续翻盘击败对手。现在我们背后有了一个靶子,但人们依然不觉得我们是威胁。”穆雷赛后说道,“我们打得非常努力,很团结...大家彼此信任,这一点比常规赛时做得更好。输球令人沮丧,但我为队友们感到骄傲,为我们所做到的一切骄傲。这不是我们的终点...”

穆雷场均26.5分6.6助攻4.8篮板,约基奇场均24.4分9.8篮板5.7助攻,二人成了掘金队史单赛季季后赛总得分第一和第二高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们分别只有23岁和25岁,属于两人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就像穆雷说的,“这才是我们的第二年季后赛而已。”

掘金杀青了,但他们在迪士尼泡泡内留下了一出好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