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吹!看同行如何评价詹姆斯十年九冠

柴夫09-27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17年职业生涯的第10次总决赛,近10年的第9次总决赛,我们可以用一连串不可思议的数据来证明如今的勒布朗·詹姆斯有多么伟大。但NBA联盟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想了解一名球员,最好去问问他的同行”。再多的纪录堆积和媒体吹捧或许都比不上来自队友和对手的评价直观,那么他们是如何形容眼前这位湖人球星的呢?

沃格尔:“我一直觉得他这一年来都在带着怒火和使命打球。每个人都会遭受质疑,他曾多次统治东部,现如今终于也在西部登上了巅峰。我认为带领三支不同的球队杀到总决赛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对他我只有爱和尊重。他掌控着这支队伍,让我们按照计划前进,所有人都跟随他的领导。”

“我从来没有抵达过总决赛舞台,但这对于詹姆斯来说似乎是家常便饭哈哈。每一年都有30支球队为此竞争,但最终只有2队能走到这里,所以这确实是非凡的水准。”

浓眉:“10年9进总决赛说明了他是怎样一名球员。10年9次?这太难了。有很多球员在这里征战10年、15年却一次总决赛都没打过,而他过去10年就打了9次,这足以说明一切。他总是率领着队伍,无论在哪,无论场上有谁,他都会竭尽全力带队取胜。”

“今天最后时刻他告诉我们这是属于他的时刻,他就是让所有人让开,把球给他,然后他把胜利带给我们。他一直有能力这么干,总是能做出正确的选择,阅读比赛。今晚他就是疯狂冲击篮筐,用正确的方式把我们带到了西部之巅。”

马龙:“不可思议,回头看看当勒布朗所做的事情吧,来到生涯的这个阶段他依然能找到提升的办法,而且总是能带领球队达到新的高度,这定义了他的伟大。10次总决赛之旅,我知道人们又会展开关于GOAT的讨论,这是一个永远没有标准答案的话题。勒布朗是伟大的球员,是历史最伟大之一,这份履历已经足够了。就像我之前说过的,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里,在赢球就能晋级的时候,谁能掌控比赛?答案是场上最出色的球员,而这也是人们对他的期待。”

韦德:“再一次!祝贺我兄弟@詹姆斯第10次登上总决赛舞台。我们所见证的一切都将无法被复制。”

魔术师:“詹姆斯砍下38+16+10带领湖人杀进了NBA总决赛,别再跟我说他不是MVP!”

丹尼·格林:“勒布朗就XX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小托马斯:“勒布朗今晚所做的一切向我们展示了球星和超级球星的区别...他扼杀了对手的希望。”

吉诺比利:“勒布朗、勒布朗、勒布朗,我们总是把他所做的一切当成是理所当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