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痛恨失败 身体已没有更多的能量率队前进

白亼09-27 2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丹佛掘金以107比117不敌洛杉矶湖人,球队本赛季的季后赛征程也就到此结束。回顾掘金在隔离圈内的表现,不会有任何一个人将他们定义为失败者。在马龙教练和约基奇的带领之下,他们两度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先后将实力强大的爵士和快艇送出迪士尼。更为重要的是,球队的后场基石穆雷,终于兑现了自己的天赋,在季后赛中焕发出如钻石般璀璨的光芒。

此役,带伤出战的穆雷在G5一战中17投7中得到19分,这却是他在西部决赛中的单场最低得分。“我的脚上有一块非常大的淤青,”穆雷在赛后说道:“疼痛影响了我一整场比赛,我专门更换了球鞋,但是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另外,我的骨头也有淤青的情况,但是我不想让每个人都知道这些事情,我会带伤出场,我能感受到疼痛,但是无所谓,我仍然会走上球场全力以赴。今天这场比赛,我打得有些挣扎。”

还记得在6月初的远程视频采访中,穆雷表示掘金所有人都知道球队拥有冲击总冠军的能力,当时的这句话可能没人在意,但是当他们站在西决地板上的时候,所有质疑者都闭上了自己的嘴巴。比赛结束之后,掘金将带着荣耀离开奥兰多,马龙在更衣室里表示,他会为所有球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虽然本赛季仅仅是穆雷生涯中的第二次季后赛之旅,但是他的表现已经能够迈入一线巨星的行列。他曾经两度单场斩获50分,首轮对阵爵士的比赛,他场均能够得到31.6分。“他的表现真的是太出色了,”约基奇说道:“他是我们的领袖,整个季后赛里,你都能够感受到他的能量,他是一位勇士是一个竞争者,穆雷打得真的很棒。当我五年前刚来到掘金的时候,我们在常规赛中只获得了33场胜利,现在我们却站在了西部决赛的舞台上。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个非常大的进步。”

“在隔离圈里待了八十多天,我打了很多比赛,”穆雷说道:“在今天这场比赛里,我的身体已经没有足够的能量继续带领我的队友前进了。今天我没有能够完成强硬的突破,没有能够完成强硬的得分,我可以继续在很多方面提高自己,今天我没有办法改变比赛。我必须要用各种方式来带领球队。”

“这场比赛,我本可以打得更好,”穆雷在赛后有些失落:“对于我们来说,这依旧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季后赛,但是我不喜欢被淘汰出局的感觉,我非常痛恨失败,除了胜利其他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无关紧要。”

从本赛季掘金的表现来看,约基奇仍旧是这支球队进攻端运转的核心,但是球队究竟能否在未来突破上限,杀入总决赛甚至觊觎奥布莱恩杯,全得看穆雷的进步和成长。本赛季的穆雷在内线冲击和终结上已经做到了极致,在未来,他需要练出更加稳定的三分投射并且在局势阅读和传球组织上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