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锦赛天津慢热仍胜北京 基本锁定八强席位

山支09-27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7日,2020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战火继续,刚刚经历了五局大战的天津女排紧接着又迎来了劲旅北京女排的挑战。本场比赛,由李盈莹带领的天津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24比26、25比19、25比19、25比16的比分最终战胜了两国手缺席的北京女排,取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面对小组排名关键战役,天津女排在接应位置上做出了变动,派出了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李雅楠、王媛媛,接应杨艺,二传陈馨彤以及自由人刘立雯。北京女排方面则是在曾春蕾和刘晓彤两员大将不参赛的情况下,派出了主攻金烨、刘梦瑶,副攻张宇、薛翼枝,接应任凯懿,二传雷海林以及自由人刘新蕊。

首局比赛开局僵持,天津女排依旧在李盈莹六轮一传的基础上打一点强攻,二号位完全隐形导致11比15被拉开分差。比赛后半段,天津女排有意识增大杨艺一传面积开始追分,而北京女排则是在细节方面处理更胜一筹,最终由小将薛翼枝拦下最后一分,26比24先下一城。第二局,天津女排自开局就取得了一定的优势,而北京女排则是拦防跟不上节奏,19比25遭到反扑。

关键第三局,天津队延续了上一局的状态。在12比7、17比12领先后,虽然北京女排通过张宇的拦网不断施压,但李盈莹和王艺竹顶住了压力都有得分入账,25比19再胜一局。随后的比赛,北京女排持续通过发球压李盈莹的进攻,好在前排王艺竹进攻王媛媛拦网勉强度轮保住了优势。最终,随着王宁背快打中、王媛媛拦死薛翼枝、雷海林发球出界,天津女排25比16终结比赛。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虽然开局进入状态较慢,但在逐渐掌握场上节奏后,各项技术环节都占据了上风。受到上一场比赛失利的影响,此役天津女排主动变阵,由杨艺代替于鋆炜首发登场,比较大的一传面积给到了李盈莹一部分保护,减轻了她的进攻压力。不仅如此,王艺竹在对阵北京女排的过程中进攻也有所提升,这也是天津女排后三局比赛能够一路占据上风的原因之一。

而北京女排之所以会在优势局面遭到逆转,最大的原因还在于自身的失误和反击的节奏。北京女排一路贯彻追发李盈莹的战术并且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但球队在有反击机会的情况下,每一名队员脚下的移动速度都相对较慢,防守起球着实困难。不仅如此,四局比赛中北京女排比较随意的无畏失误不在少数,最终败下阵来也是意料之内的结果。

在这场“津京大战”之后,接连战败福建、上海、天津后的北京女排就彻底与全锦赛八强渐行渐远。而迎来了小组赛第二场胜利的天津女排则是积7分位居第四。接下来,天津女排仅剩下最后一个对手福建队,想要取胜难度不大。因此,在拿下北京后,天津女排几乎也就锁定了一个八强的席位。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