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决定一切?王简嘉禾破亚洲纪录无缘决赛

段伊伊09-27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进行到第二天,运动员的体能测试结果已经逐渐超越成绩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继傅园慧、于静瑶、余贺新等人后,被体能关“打倒”的大军中又增加一员大将,王简嘉禾在以15分45秒59的成绩刷新女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后,确认了自己同样没有获得决赛资格。

此次冠军赛赛前的体能竞赛包括3000米跑、30米冲刺跑、垂直纵跳,引体向上和躯干核心力量五个项目,由于3000米成绩不佳,王简嘉禾确定自己即便拿到预赛第一也无法晋级决赛。“体能我们也不是不重视,只是不能用体能来作为决定性的因素。用体能来决定(能进入决赛的)前八名还是稍微欠缺一点。”

虽然王简嘉禾是将中长距离自由泳作为主项的选手,但她还是表示此耐力非彼耐力,“我们毕竟是水上项目,陆上项目还是不是很擅长。像跑步运动员也不可能在水里游得特别好,游泳运动员也不可能在陆上的每一项都特别好。”

女子1500米自由泳是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之一,尽管遗憾不能参加预、决赛两场来进行充分模拟,但王简嘉禾目前游出的15分45秒59还是释放了相当积极的信号。这个成绩刷新了本就由她保持的亚洲纪录(15分46秒69),比去年在光州世锦赛的表现提高了将近6秒,放在决赛上能够将铜牌换成银牌。当然了因为彼时莱德基的退赛,真正的位次还有调整空间,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放在任何世界大赛上,这个成绩都是足以向奖牌发起有力冲击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