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超级杯回联赛却现眼 拜仁王朝?先别自毁长城!

杨子江09-28 00:45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14场连胜,再加上32场正式比赛的不败,在霍芬海姆都成了浮云。新鲜出炉的四冠王,在霍芬海姆犀利的反击面前显得狼狈不堪,遭遇了自去年12月7日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之后,弗利克的球队再次尝到失利苦果。

这已经是拜仁与霍芬海姆在今年内的第3次交手了,第一次是2月5日在安联球场,拜仁在德国杯1/8决赛中4比3险胜;3周之后联赛再度交手,慕尼黑人客场6比0大胜——慕尼黑人总是扮演胜利的角色。与对阵塞维利亚的超级杯相比,弗利克对阵容做出了四处调整:博阿滕、戴维斯、托利索与齐尔克泽分别顶替了埃尔南德斯、聚勒、戈雷茨卡与莱万多夫斯基,之所以敢这般轮换,显然也没太把霍芬海姆当回事。

天空台评论道,拿掉状态火爆的戈雷茨卡与莱万多夫斯基,是“向小赫内斯致意”。毕竟即便不看霍普与拜仁俱乐部高层的关系,小赫内斯的面子也要给的,况且拜仁首发当中的阿拉巴与格纳布里,都是在租借到霍芬海姆之后成长起来的,说这两支球队是德甲的友好俱乐部并不为过。

直到0比2落后之后,拜仁才意识到,原来友好只是单方面的,霍芬海姆根本没打算讲友谊的事儿。小赫内斯也许穿越小说看多了,霍芬海姆根本不在中场与拜仁纠结,所有的传球都是飞跃拜仁后卫头顶,如果不是霍芬海姆的射手们有酒驾嫌疑,再加上诺伊尔还保持理智的话,霍芬海姆恐怕只需要半场比赛,就能报上赛季主场0比6惨败之仇了。拜仁中场失控,被对手送出过顶球或者身后球,慕尼黑后卫狼狈不堪的追赶霍芬海姆的前锋,在本场比赛中成了常态。而等到比赛的最后时刻,连诺伊尔都不淡定地出击送点,为拜仁的狼狈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虽然也是身穿蓝衣,但霍芬海姆不是沙尔克,他们犀利的反击也让拜仁少有的难看。为何如此?周中与塞维利亚的一场鏖战,让拜仁透支了,慕尼黑人也因此不得不做出调整。拜仁的主力阵容强大当然是事实,但替补席却远远说不上强大,像理查兹、穆夏拉这样的球员,或者再不客气地加上屈桑斯与齐尔克泽,去打打顺风球的确没太大的问题,但你想让他们去逆转局面,抱歉,臣妾做不到。

可即便一线阵容已经很孱弱,拜仁却依然还要精简。按照目前高层的想法,很可能会将一线人数控制到25人左右。拜仁今夏签下了门将尼贝尔,后卫夸西以及锋线上的萨内,这其中除了萨内之外,全部是作为人才储备签下的。与之相对,包括库蒂尼奥、佩里希奇、蒂亚戈以及奥德里奥索拉等几名球员都已经离开。如果不算四名门将的话,拜仁一线队中的场上球员一共只有22人,这其中还包括可能会离开的阿拉巴与马丁内斯。连穆勒都在说:“我希望球队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四冠王早就了一种虚假繁荣的假象,不要忘记,拜仁取得三冠,其实是基于疫情之下很特殊的背景。慕尼黑人根本无需多线作战,打完联赛打杯赛,打完杯赛专心致志去打欧冠,这种好事以后绝不会再有了——因此拜仁与其说是夺得了三冠王,不如说夺得了加长版的联赛冠军。天空台认为,从整体来看,拜仁不过遭遇的是一个遭遇新冠,正在“盘整”的欧洲足坛,这其中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皇马失去了C罗,梅西所在的巴塞罗那正在阵痛中,至于利物浦,他们的状态同样不是非常的稳定。

拜仁目前正处在一个称霸德甲,并进一步称霸欧洲最好的时机,但前提是,他们要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实力。以为得到了萨内就能包治百病,放任功臣离去,对于拜仁是绝不可取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