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孟良的只有焦赞,懂许褚的只有张飞,懂苏亚雷斯…

武一帆09-28 06:29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一个管打,一个管咬。”这是迭戈·科斯塔对本赛季马竞进攻的美好设想。马竞新赛季初亮相就6比1狂胜此前2轮的“领头羊”格拉纳达,迭戈·科斯塔包打上半场,苏亚雷斯打包下半场。简直没有更美妙的开局。诚如西蒙尼所说,如果马竞能将这样的好状态保持下去,那还真可以期待一下。问题是,能贯彻始终吗?

2个月前,马竞在欧冠被莱比锡淘汰出局,全员拖着两条腿在跑,体能上明显吃亏。转过身来,新赛季首战,马竞结结实实占了体能的便宜。西蒙尼手下这套班子,除了希门尼斯测试阳性被隔离,主力都精神饱满。反观格拉纳达,虽然前2轮联赛踢得很漂亮,但两个周中都去客场踢了欧联杯资格赛,虽然都赢了,但第2场已经显出疲态。来回这么折腾,主力阵容就那些人,联赛这边早晚要出事。

马竞等于是在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情况下拿下比赛。除了最后时刻全队大放松,被老将豪尔赫·莫利纳破关,奥布拉克许久不曾这么轻松地打卡下班。另一个遗憾是萨乌尔罚失点球。鲁伊·席尔瓦完全猜中了他的意图,而慌乱中的萨乌尔,也没抓住送到眼前的补射机会。若昂·费利克斯创造了那个点球,并主导着马竞的进攻方向。马竞球迷还担心球队错失了赛点,没想到那才是进球盛宴的开始。

科斯塔的状态好似脱胎换骨。过去两三年间有劲却没用对地方,相比下,这场腰腿有劲,跑动敏捷,传球也到位。开场那个头球破门很见功夫,是他巅峰岁月的作品。替补上来的苏亚雷斯也受到鼓舞,头球吊射极具创意,几脚射门都瞄着死角。西蒙尼在场边拍腿叫好,眼睛放光。上赛季球队就开局不错,但而后被接踵而至的伤病拖住了脚步。但愿这次不要重蹈覆辙。

西蒙尼面临一系列的新挑战,对他而言也是新机遇。老搭档布尔戈斯离队,另一个老朋友维瓦斯结束“实习期”,正式成为他的副手,接下来就等加比正式加入。教练组群策群力总归是好事。拿下首胜,全队状态和士气都高昂,西蒙尼也愿意多说几句:“今天若昂的表现是长久以来最好的一次,整个人的感觉很解放。我手中有23个球员,每场5个换人名额。如果能保持状态稳定,坚定信念,一定能踢得更好。”

至少从西蒙尼的角度来说,迭戈·科斯塔依然是球队的一员,没必要送客。特别是这场的表现,如今市场上再花三五千万,给同样的待遇都不一定能换来。而科斯塔也感觉底气更足了:“我已经把自己的想法都告诉俱乐部和教练了。我也听说他们想卖了我,那我的未来就让他们决定好了。我不想挣扎着留下变成一个累赘。如果我留下来,伤病不找麻烦,我还会继续拼命。如果他们觉得我该走,我立刻腾地方。”

苏亚雷斯换东家,换球衣,首次亮相就创造一个纪录,成为67年来第一个首秀就有进球的30+球员。他肯定要和迭戈·科斯塔竞争位置,两人也可能组成搭档。迭戈·科斯塔看得很清楚:“苏亚雷斯是好样的。我们一个咬人,一个打人。能找来这样的球员真是走运,所以更不理解巴萨那边为啥非让他走。苏亚雷斯不单能进球,还有斗士之魂和争冠的野心。”果然,懂孟良的只有焦赞,看得上许褚的也就是张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