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梦回卡佩罗时代:无伊布也要赢 还要赢得轻松

沈天浩09-28 08:33 体坛+原创

意甲第2轮

埃济奥·希达体育场

克罗托内0比2AC米兰[战报+数说]

45+2’(点)凯西、50’卜拉欣·迪亚斯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克罗托内主帅斯特罗帕,是根红苗正的米兰青训、红黑王朝称职的角色球员、十年前的米兰青年队主帅。这位带过大唐纳鲁马、维尔迪和德西里奥的主帅,在执教生涯还是第一次面对米兰。8年前,刚刚离开青年队不久的斯特罗帕就拿到佩斯卡拉的邀约,率领“海豚”征战意甲。只是他的意甲初体验很不愉快,还没撑到2012年12月与米兰的交锋就已经下课。此后,斯特罗帕在意乙和意丙之间混迹,直到今年率领克罗托内升级。赛前,他表示自己的一切都要感谢红黑色,但本场比赛,球队需要忘记上场惨败热那亚的束手束脚。

这也是本赛季意甲在皮尔洛、加图索、大因扎吉和德泽尔比以外的第五名“红黑血统”主帅。这之外,还要算上米哈和詹保罗两位前任。故人遍地走的意甲,红黑军团自己却是由国米球迷皮奥利执教,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阵克罗托内,皮奥利面对一大挑战和一大任务。挑战是伊布缺席,球队上一场对阵博德闪耀虽然过关,但踢得跌跌撞撞,球队需要证明没有伊布的米兰也能赢;任务则是在首场完胜博洛尼亚以后,近年来在升班马身上吃了不少亏的红黑军团,希望连胜克罗托内和斯佩齐亚,拿满9分在国家队比赛日后迎来德比战。

克罗托内的实力确实孱弱。整场比赛,这支来自半岛南端的球队几乎没有给唐纳鲁马的球门带来任何威胁,但米兰在上半场多数时间里踢得也昏昏沉沉。伊布缺席,米兰显然少了些对方禁区前的统治力,近来状态大勇的恰尔汗奥卢用远射让对方门将科尔达兹惊出一身冷汗,随后他主罚角球,凯尔的头槌被横梁拒绝。但总的来说,米兰的进攻活力与此前伊布在时的多数比赛无从可比,刮着呼啸强风的克罗托内,让主队的状态有些冷却。

然而进球还是在上半场结束前到来:特奥在本方半场长传,向2012年欧洲杯上的蒙托利沃致敬,雷比奇杀入禁区被马罗内绊倒,点球毫无疑问。凯西主罚稳稳命中,让主队无法带着0比0平局回到更衣室,在下半场开启死守模式。下半场开场5分钟,恰尔汗奥卢继续表演,他先是从恩里克脚下断球,随后在带球中将球轻轻拨给右路插上的塞莱梅克斯,比利时人再回做给红黑10号,赶来回防的奇加里尼一脚铲断反而变成直塞,让埋伏在门前的布拉欣·迪亚斯轻松扫射破门,打入红黑处子球。

新援开启进球账户,球队锁定客场胜局,但米兰几分钟后就遭遇惊魂一刻,雷比奇在高速奔跑中被戈莱米奇放倒后,在地上滚了两圈,身体重量全都压到了手臂上,造成左手肘脱臼。克罗地亚人极度痛苦,恰尔汗奥卢回过头看到队友的受伤情况后,脸上马上变了色,一边高喊“NO”!万幸的是身体素质极佳的“虎子”没有骨折,因此应该不会缺阵太久。

本场客串中锋的雷比奇负伤离场后,皮奥利选择换上科隆博。米兰小将本场比赛没能创造出更多机会。打入两球后,米兰在进攻端基本已经鸣金收兵,对手也无力借机威胁米兰后防。主打左边锋的雷比奇受伤,可能会加速米兰敲定挪威小将豪格的交易,这位刚刚对阵红黑军团取得一传一射的年轻边锋,已经有了当红炸子鸡哈兰德的背书。

赛后,皮奥利轻描淡写:“我们控制了比赛,没有遇到很多危险,重要的是拿下三分。”米兰此役后取得17场不败,创下1996年卡佩罗时代以来最佳纪录,这场肯定不是其中最精彩的一场。但在不知不觉间,重回正轨的米兰发现,自己在面对升班马和保级队时,赢得比以前轻松多了。米哈时代对阵卡尔皮和弗罗西诺内的连战连平,加图索执教首演被贝内文托绝平的憋屈,上赛季主场对阵布雷西亚有些侥幸的开门红——此前数年对阵升班马,米兰留下诸多难堪,如想重返欧冠,此等比赛必须拿下。

另一个让皮奥利满意的细节是,新援迪亚斯和托纳利表现亮眼,前者打入米兰处子球之前,在上半场已经与进球擦肩而过,为他传球的正是托纳利。而在策动进攻以外,托纳利在防守端也有贡献,上半场的一次定位球防守扎内拉托,前布雷西亚核心甚至把自己当成了中后卫。他希望用实际行动,向偶像加图索证明自己配得上背后的红黑8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