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迎回姆内联袂首发 却成就双响建功的伊卡尔迪

陈硕麟09-28 08:53 体坛+原创

法甲第5轮

奥古斯特-德洛纳

兰斯0比2巴黎圣日耳曼[战报+数说]

9’62’伊卡尔迪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巴黎客战新赛季开始后状态极差的兰斯,人员陆续回归的他们也喜提联赛三连胜,内马尔和姆巴佩联袂首发,成就的则是伊卡尔迪,阿根廷中锋从新冠病毒恢复后,在新赛季联赛尚未开斋,本场比赛他为卫冕冠军包办两球,终于品尝到了进球的美味。


兰斯新赛季至今在法甲一胜难求,刚刚结束的欧联杯资格赛,他们又被匈牙利的赛克什白堡点球淘汰,背字走到极点。双方在纸面实力和状态上的对比,也预示着法甲豪门在客场不会遇到太多困难,全场比赛,巴黎圣日耳曼冲着兰斯城门狂轰21脚,足足是主队的3倍,单射正次数就已经抵得上兰斯全场的打门尝试。

而此役担任三叉戟箭头人物的伊卡尔迪,在第9分钟就为大巴黎首开纪录。姆巴佩在右侧肋部将球传给意大利人,虽然皮球给的力道稍大,不好停球,但伊卡尔迪就势一领,卸劲后往反角度打出一脚低平劲射,将自己的特长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是时隔7个月之后,这位射手再度为巴黎在比赛中完成进球,上赛季来到巴黎之后,伊卡尔迪为球队在各条战线打进20球,但在法甲因为疫情停摆之前,他已经在进球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从疫情中回来,巴黎踢了两场国内杯赛决赛,伊卡尔迪毫无建树,欧冠1/4决赛面对亚特兰大,他全场隐身,被换下之后球队完成逆转,更让巴黎18号显得尴尬。

伊卡尔迪状态不行,图赫尔后来干脆直接把他排除在欧冠半决赛和决赛的计划之外,到了新赛季之前,意大利人又被新冠病毒缠上,错过了球队前两轮比赛。待到第5轮终于打破进球荒,这让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意甲踢球的老熟人弗洛伦齐也上来和他拥抱庆贺。

虽然巴黎在进攻线碾压兰斯,但主队整场比赛的动作颇大,加上裁判吹罚尺度宽松,1球领先对于巴黎而言并不保险,兰斯也认准了这一点,一直在用一些夸张的动作尝试打乱图赫尔球队的比赛节奏。在这种时刻,伊卡尔迪再度站出来完成致命一击,第62分钟,巴黎在左路打出一波小范围配合,伊卡尔迪早早候在中路,又是姆巴佩送出横传,前者所需要做的就是稳稳将球推进大门,对于伊卡尔迪而言,这是最舒服的进攻模式。他梅开二度之前不久,兰斯还有过一次颇有威胁的进攻机会,意大利人彻底打消了主队的希望。

伊卡尔迪亮出獠牙,让巴黎圣日耳曼在积分榜上继续回升,图赫尔在赛后也对球员的表现给出认可:“我清楚他早晚会回归的,我们对他都有信心。”巴黎在三个月前正式买断伊卡尔迪,但后来意大利人表现低迷,也引起外界一阵批评,本场有进球入账,图赫尔也可以为球员说两句话:“前锋都是敏感的人,这个位置对于全队来说太重要了,毛罗是个对自己非常严格的球员,也一直期待着进球。他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好好工作。”

被巴黎买断之后,伊卡尔迪和球队的合同一直到2024年,这个赛季,球队功勋、队史最佳射手卡瓦尼离开,球队在中锋位置上的衣钵,毫无疑问地落在他身上。但想要合格地接替在巴黎球迷心目中地位崇高的卡瓦尼,意大利人还需要做更多努力,他身边聚集着一众天才进攻手,外界自然而然会给他定下高目标。面对兰斯的梅开二度,也许是他找回破门感觉的开始,而巴黎砸了5000万欧元买断这位前锋,肯定想要看到更多水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