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三次倒在东决!绿军已错过登顶东部最佳窗口期

季孟年09-28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又一次,凯尔特人倒在了东部决赛的舞台上。

自从2017年前,他们在过去四年内三次杀入东部决赛,但始终没能取得真正的突破。2017年兵败,是因为球队实力的确与骑士存在差距。2018年,则是毁于伤病。2019年,内讧让绿军止步东部半决赛。本赛季,其实是凯尔特人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但结局,依旧是令人熟悉的味道。

杰伦·布朗的脸上满是落寞,塔图姆同样也高兴不起来,史蒂文斯教练仍旧风度翩翩,但他心中也一定压力山大。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史蒂文斯教练这样说道:“我们将长期依赖球队中的一些队员,我相信这次在泡泡中的经验可以解决以后可能遇到的困难。”

看得出来,史蒂文斯也对球队最终没有把战线延长到第七战,感到有些许无奈。虽说在赛季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太多人看好绿军的前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绿军打出了令人足够赏心悦目的表现。东部决赛开打之前,他们的整体天赋也被看做在热火队之上。

可篮球并不只是比拼天赋的运动,在这轮系列赛里面,热火队更老辣、更团结,球员们更愿意为了胜利而牺牲,在场上也打得更卖命。反观绿衫军,他们在本轮系列赛当中打出“凯尔特人式”篮球的时间段,可以用寥寥无几来形容。

尤其是在今天的系列赛第六战当中,凯尔特人队并没有拿出搏命的心态,他们让对手拿下了125分。最最关键的第四节,绿军一度取得了6分的领先。但接下来,热火队打出了一波26比6,最终将凯尔特人拒之总决赛大门之外。比赛的最后三分钟,他们没有得到哪怕一分,球员们在场上那种茫然的状态,完全不像是四年内三度杀入东部决赛的球队。

其实从2018年与骑士大战7场之后,凯尔特人队上下的心态一直都非常微妙。他们的确拥有着出色的天赋,但却不足以靠这个来碾压对手。东部决赛对垒热火的这轮系列赛,其实就把所有的问题体现得淋漓尽致。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非常相近,但热火队的战术布置,对于胜利的渴望都要强过绿衫军,因此他们也就成为了最终进入总决赛的那一方。

早在很多年前,勒布朗就曾经说道:“当我们提起凯尔特人,我们会讲到精神,会讲到天赋,会讲到篮球智商。”即便是在三巨头时代的最后那几年,凯尔特人队在整体天赋上与对手已经有了一定的差距,但那股子精气神依旧帮助他们啃下了不少硬仗。现如今,绿军重新拥有了不错的天赋,但曾经刻在这支球队骨子里的那种精神,却早已随风而去。

就本轮系列赛来看,热火队呈现出的其实是人们期待中凯尔特人的样子。反倒是眼下的这支绿衫军,倒是令人有些陌生。

系列赛结束之后,塔图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你必须经历一些艰难的事情,职业生涯中必将经历起伏,我可以从这次的经历中学到很多东西。”其实在两年之前,他便曾经这样总结凯尔特人的17-18赛季。当时,人们会用“未来可期”来评价这支球队。但在又两年过去之后,绿军的未来前景早已经不是一片坦途。

比塔图姆、布朗更为年轻的希罗,已经踏上了总决赛的舞台。历经总决赛洗礼的热火,可能会在未来很多年内成为凯尔特人的克星。更换了主帅的76人,重装上阵的雄鹿,迎回杜兰特欧文的篮网,其整体实力都不在凯尔特人之下。想要从东部突围,难度其实又大了不少。另外,凯尔特人队管理层要在赛季之后与塔图姆商谈续约,双探花的红利期已经路之尽头。

本赛季本是凯尔特人杀入总决赛,让这批球员经历总决赛洗礼的最好机会。但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成为了泡影。接下来等待这支球队的,或许是更多的失望。NBA的时代更迭就是如此之快,所谓“未来是你的”或许只适用于勒布朗这样的天选之子。平凡人还是要把握好每一个机会,有些时候错过当下便不知道还需经历多少漫长的等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