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进攻比伤病更成问题 名宿:拉倒吧你三线都差

霍尔顿09-28 1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第3轮,曼城爆大冷主场2比5不敌莱斯特城。瓜迪奥拉教练生涯686场比赛中首度单场丢5球,也是瓜式蓝月109个主场比赛中首度被对手攻入4球以上。惨案之前,瓜帅曾在发布会上叫苦:球队只剩13人,赛程如此之紧,球员又不是机器,怎么玩?没得玩。然而,被迫减员无法成为泄气就范的遮羞布,惨案过后,瓜帅少言伤病,也没有批评球员表现,只说球队进攻出现了问题。

“上轮英超对狼队(曼城3比1),伤病也没有成为问题,这场又怎么会成为真正的问题所在?我们在进攻上遇到了麻烦,面对莱斯特城这种类型的防守,同样的问题已经多次上演。他们整整80分钟都没有进行逼抢,但你必须避免他们出现在危险位置上。即便如此,他们也没做出太多跑动,但在他们出现在这样的位置上时,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莱斯特城压根没打算进攻,他们退防很深,只想伺机偷袭。他们第一次尝试就拿到了点球,还足足有3粒之多。”

“这是我在边线上看到的东西,等回看比赛录像,也许我会发现一些不同的东西。我不知道他们创造了多少次机会,但他们第一个球并不是通过反击取得的,事实如此,我们只能接受。”

“缺乏进攻机会让球队变得紧张与焦虑。我的球员们在被对手扳平时可能会觉得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不够好,但在那个阶段我们占据了上风。球员们为自己施加了额外的压力,我们必须更冷静一些,我们现在没有能够攻击对方禁区的球员。比赛中我们太过紧张,在被判了3粒点球的时候,你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赢。这很残酷,我们必须找出避免相同情况再次上演的方法。这是我的工作,我为球员们和俱乐部感到难过,我们必须有所提升。”

“要接受这种失利并不容易,但我们必须吞下苦果,专注于下一场较量。我不会就此放弃,我会找到让球队变得稳定的方法。”

对此,前红魔中场费莱彻则有着不同的看法,他在BBC的专栏中写道:“曼城全队都需要为这起失利负责,而不仅仅是后卫。前场球员施压不足,他们来到前场却无法创造任何机会,是表现最糟糕的地方,这不是我们往常见惯的曼城。阿圭罗和热苏斯遭遇伤病,曼城锋线少将的问题显而易见,但此事带来的连锁反应才是关键所在。”

“瓜迪奥拉在球员选择方面受到伤病掣肘,选择了费尔南迪尼奥和罗德里两名控球型中场,将德布劳内安排在10号位,放在斯特林后面。斯特林切入左路时威胁更大,如果是最佳状态下的德布劳内,可以在中路偏右的位置贡献标志性横传。下半时比利时人偶尔做到了这点,但上半场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真正对比赛产生影响。”

“此外,福登此战出现在左路而非效率更高的中路。可以说,曼城有三四名,甚至五名球员不在他们最舒服的位置上。最重要的是,曼城后防没有为边路进攻提供任何帮助。无怪乎他们的进攻缺乏亮点。而在进攻上的挣扎因为球队的后场失误而变得更糟。四名后卫配合生涩,像是从未一起踢球的陌生人。但这只是问题的一半,因为防线前方也没有提供足够的保护。瓜式曼城的所有好球有着一个共同点:持续为对手施压,绝不让出球权,即便是在本方半场。但这场比赛,他们却让莱斯特城轻松过关。”

“目前看来瓜迪奥拉把鲁本·迪亚斯视为解决防线问题的钥匙,他和拉波尔特将成为曼城中卫搭档第一选择。不管他们打算买谁来加强防线,解决防线前端的问题同样刻不容缓。谁是你的后卫并不重要,如果你放任瓦尔迪或者巴恩斯这种进攻球员持续冲击防线,那任何后卫都可能成为曼城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