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薪沃克未达到绿军预期 如何扬长避短成主帅难题

季孟年09-28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肯巴·沃克职业生涯的前几年当中,他一直都效力在黄蜂这样一支实力并不算强大的球队当中。不少人都认为,是黄蜂队拖累了沃克,因此看好他在凯尔特人阵中能够打出不一样的表现。但就本赛季的季后赛来看,沃克之所以无法带领黄蜂再进一步,更多的原因或许还是出现在他自己的身上。

季后赛全部17场比赛,沃克的场均得分为19.6分,与常规赛阶段相差不多。真实命中率57.3%,也只比常规赛阶段低了0.2个百分点。但在球场上,沃克完全没有打出人们期待之中的那种表现。丹尼·安吉在引进他的时候希望沃克能够成为一个可以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人物,但在东部决赛面对防守整体性非常出色的热火队时,沃克并没能展现出自己大心脏的一面。

在评价自己本赛季发挥的时候,沃克这样说道:“这是一次很有趣的经历,失利是很难咽下的药丸……我们也努力了,我为球队所有人感到骄傲,在这里与大家待过一个赛季,我感觉很有趣。”

其实在首轮对阵76人的比赛之中,沃克还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但从第二轮与猛龙的较量开始,他的表现就有些不尽如人意。卫冕冠军主打小阵容并且频繁无限换防,让沃克不再有此前那种大打小的机会。另外,对手也会在进攻端“点名”单打沃克,让他的犯规次数快速积累,体能也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

其后与热火队的交锋,斯波尔斯特拉教练祭出联防策略,直到系列赛结束沃克似乎都没有真正适应。而在防守端,他还是要被对手“点名”攻击。不论是巴特勒、希罗、克劳德乃至阿德巴约都曾经有过单打沃克成功的经历。

有些时候,史蒂文斯教练也处在一个两难的境地。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沃克在场上会成为球队防守的漏洞。但如果他不在场上,球队又缺少了一个组织者。归根结底,还是沃克的个人实力与那些顶级后卫依旧存在差距。他并没有库里、利拉德、欧文那样出色的单打能力,也不像保罗那样攻防兼顾。与此同时,凯尔特人阵中也没有一位拥有着不错掩护能力的内线,来为沃克制造投篮空间。因此,肯巴关键时刻在场上,便总有些鸡肋的意味。

回想起去年休赛期,乔丹作为黄蜂老板并不愿意给沃克顶薪,在当时引发了不少争论。可如今来看,沃克的身高决定了他的确很难在季后赛级别的比赛之中扮演攻坚者的角色,与此同时还会拖累球队的整体防守。

但是,沃克的四年顶薪合同如今才刚刚开始,凯尔特人或许不会把他当做交易筹码。如果绿衫军想让沃克在阵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就需要通过交易得到一些掩护高手,为他制定更多的战术。与此同时,史蒂文斯教练也必须想更多办法在防守端将沃克“隐藏”起来。

肯巴在比赛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依旧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说道:“我们需要去学习怎样打好比分领先的比赛,但这是我们这个集体在一起的第一年,这是一支非常棒的团队,我们还有一些时间去成长提高。未来几年这支球队都会很有趣,这次季后赛之旅我也学到了很多,每个回合都意味着很多,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事情发生。”

但在下个赛季,东部的整体竞争力或许还会更强,沃克所遭遇的挑战自然也会更多。如何让这位明星控卫扬长避短,这对于史蒂文斯教练无疑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