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足名单旅欧+中超皆0人 李青龙尹比加兰回归

王晓瑞09-28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8日中午,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保罗·本托张榜新一期集训名单,受到疫情影响,这是韩国队本年度首次展开集训,但所招募的球员,只是限于效力本国联赛。孙兴慜、黄义助、黄喜灿、李在城等欧洲海归无人上榜,三名中超球员金玟哉、朴志洙和金信煜,也将不会参加这一期集训。而借此机会,本托将两位老将李青龙和尹比加兰重新招入国家队,另外,在年初奥预赛上最后时刻绝杀中国队的前锋李东俊,也是首次得到上调。

受到现实情况的影响,韩国队本期集训无法安排国际比赛。但在之前,本托已同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鹤范达成协议,韩国国家队和国奥队将在10月9日和12日,各安排一场热身赛相互对阵。但涉及到人员选拔,本托对于年初U23亚锦赛夺冠的韩国国奥队很有兴致,想要调入更多U23球员“跳级”。据了解,在他向韩国足协所提交的新一期集训名单之中,本打算招入7名国奥球员。

但韩国国奥队也是重任在肩,因此,金鹤范向韩国足协所上报的国奥名单,有不少球员是和国家队人选产生冲突。按照韩国足协设定的优先级,当国字号球队涉及到“选人大战”,首先考虑的是国家队。“然而,国家队最近并没有任何预选赛计划,而国奥队从今年1月以来,就再也没有集中展开比赛。为了能够达到‘双赢’的集训效果,最终将具体人选予以重新分配。”韩国足协副主席金判坤重申,优先顺序肯定是国家队靠前,但也会根据具体情况予以调整。最终本托做出了让步,只招入3名国奥球员“跳级”,将剩余4个人选让给了国奥队。

这三名国奥球员都在今年1月,随同韩国国奥队参加奥预赛,分别为后腰元斗载、中场李东炅和前锋李东俊。这其中,李东炅和李东俊都参加了中韩之战,后者还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绝杀,而元斗载也在该届U23亚锦赛,被评为赛事最佳球员。与此同时,几名老将的回归同样受到瞩目,例如刚从欧洲加盟蔚山现代的李青龙,以及曾在中超大红大紫的尹比加兰。而针对后防线,本托这次放弃了33岁的朴柱昊和34岁的李镕。这也反映出他的建队理念,在世界杯预选赛整体得到推迟之际,需要尽可能实施新老交替、挖掘新丁,而在要求体能较高的边后卫角色,他暂时不予考虑这些老迈球员。

至于另外两位出乎预料的落选者——上赛季K1联赛MVP金甫炅、优秀边锋文宣民,实际上早已不在本托的战术体系之中。去年12月征战东亚杯,本托曾给他俩上场表现的机会,但并未通过认可。

按照计划,韩国队将于10月5日中午正式集结,这两场热身赛将在高阳进行。据了解,韩国足协已经做好开放一定比例看台的准备,但届时“保持社交距离”的防控响应还没有减少到一级,是有可能采用空场方式完赛。不过,韩国足协已同MBC电视台达成协议,这两场热身赛都将公开对外直播。

韩国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名单(2020.10)

门将:赵贤祐(蔚山现代)、具圣润(大邱FC)、李昌根(尚州尚武)

后卫:洪喆、郑昇铉、金太焕(蔚山现代)、李周泳(全北现代)、权敬原(尚州尚武)、金泳彬(江原FC)、金纹奂(釜山偶像)

前卫:元斗载、李青龙、尹比加兰、金仁成、李东炅(蔚山现代)、孙准浩(全北现代)、朱世钟、韩胜奎(首尔FC)、李英才(江原FC)、李东俊(釜山偶像)

前锋:李庭协(釜山偶像)、金智铉(江原FC)、罗相镐(城南FC)

落选: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英超)、黄义助(波尔多/法甲)、黄喜灿(莱比锡红牛/德甲)、李在城(基尔/德乙)、权昶勋(弗赖堡/德甲)、黄仁范(喀山鲁宾/俄超)、李刚仁(瓦伦西亚/西甲)、白昇浩(达姆施塔特/德乙)、李昇祐(圣图尔登/比甲)、李在翊(安特卫普/比甲)、金正缗(吉马良斯/葡超)、尹日禄(蒙彼利埃/法甲)、池东沅(美因茨/德甲)、金珍洙(纳斯尔/沙特)、郑又荣(萨德/卡塔尔)、南泰熙(萨德/卡塔尔)、金英权(大阪钢巴/日本)、金玟哉(北京国安/中国)、朴志洙(广州恒大/中国)、金信煜(上海申花/中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