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计划已开启?詹姆斯或助湖人追逐悍将格兰特

李辉09-28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队淘汰掘金后,球员们像往常那样相互致意,相互告别,毕竟他们下次交手最早也要等到下个赛季,但在致意的人群中,球迷们注意到了詹姆斯和格兰特两人,他们交流的时间明显比其他人更长,而在詹姆斯和格兰特交流的同时,湖人队的另一名核心戴维斯也走了过来,三个人攀谈了起来,交流过程中,詹姆斯和戴维斯不断拍着格兰特的肩膀,给这位掘金队的锋线悍将鼓励。

这样的举动也难免引发人们的猜测,不少人认为詹姆斯已经提前开启了招募的计划,他希望游说格兰特加盟湖人队。作为2014年的新秀,格兰特2018年和雷霆队签下了3年2700万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2021年才正式到期,但格兰特在2020年拥有球员选项,换言之这个赛季结束后,他就可以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

去年夏天,格兰特被决定重建的雷霆队交易到了掘金,在掘金的一个赛季,格兰特表现不俗,场均得到12分3.5篮板1.2助攻,并在防守端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贡献,而在季后赛中,格兰特更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他打满了球队全部19场比赛,并且在西部决赛上有出色的发挥,他成为了约基奇和穆雷身边最可靠的搭档,在最后的3场比赛中,格兰特分别砍下26分、17分和20分,并在比赛中承担了防守詹姆斯和戴维斯的重任,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有这样的就进攻表现实属不易。

或许正因为如此,格兰特在赛后得到了詹姆斯和戴维斯的肯定,这种肯定也可以看做是一种潜在的招募,毕竟没有哪个球星会拒绝和优秀的球员搭档,更何况湖人队也有能力运作格兰特这样的自由球员。

今年夏天,浓眉哥的合同将到期,但湖人队拥有他的鸟权,所以湖人队可以在签下其他球员后再和浓眉哥续约,另外湖人队到期的球员还有布拉德利等人,他们能够给格兰特或者其他人的加盟提供空间,至于格兰特的合同大小,据NBA记者迈克·辛格尔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格兰特预计能够拿到1400万到1600万美元的合同,而这是湖人队有机会进行操作的。

从湖人队阵容的角度来说,他们无疑需要格兰特这样的球员,这个赛季湖人在3号位只有詹姆斯和库兹马两个正牌的球员,但詹姆斯在湖人队却基本上打得是控卫的角色,因此3号位实际上只有库兹马一人,然而库兹马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够出色,尤其是在防守端,面对掘金的系列赛,他被对手的替补小前锋迈克尔·波特无情压制,这就是湖人队目前相对来说比较大的一个隐患,如果能够引进格兰特,那么后者完全可以出任首发小前锋,他和浓眉哥组成的锋线防守也将进一步提升球队的防守质量。

另外,近两个赛季格兰特在外线的投射上有了一定的提升,常规赛每场能投进1.4个三分,命中率达到38.9%,季后赛他每场能够投进1.6记三分,加上格兰特2米03的身高却有2米20的臂展,他完全可以胜任4号位,这使得湖人队可以在关键时刻让戴维斯打5,格兰特打4,詹姆斯打3或者1,球队的整体攻防实力将非常的可怕。

当然,詹姆斯可能想要的球星其他球队也想要,尤其是掘金队,这个赛季他们无疑看到了格兰特的实力,在米尔萨普3000万合同到期的情况下,掘金也可以给格兰特一份丰厚的合同,这位锋线悍将会如何选择,令人期待,不知道詹姆斯和戴维斯的言传身教会对他未来的决定造成怎样的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