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战国安2人正名 巴坎布历史第一“赛保利”双响

黑嘉丽09-28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进入最后一轮,在已经确定获得苏州赛区B组第二名的情况下,北京国安4比0大胜石家庄永昌。比赛中,巴坎布接张玉宁传球打入他在国安的第50球,成为队史射手王;而备受质疑的费尔南多,则单场两次远射破门,也算为自己正了名。

国安赛前已经锁定了第二名,而永昌进入保级组没有悬念,因此双方都派上了轮换阵容,且踢得比较开放。比赛第28分钟,金泰延右路斜塞,张玉宁反越位后横传中路,巴坎布推射破门,打入个人赛季第11球。而这个进球,也是巴坎布代表国安的第50球,他也成功超越了张稀哲,成为国安历史射手榜第一。

这是巴坎布效力国安的第三个赛季,尽管被质疑踢球过于快乐和随性,但不可否认的是巴坎布的进球效率其实一直不低。

2018赛季,他加盟国安出战23场中超打入18球,2019赛季他出战16场打入10球,本赛季则是出战14场打入11球,是效率最高的一年。再加上亚冠、足协杯等赛事的进球,巴坎布已经为国安一共打入了50球。赛后接受采访时,巴坎布表示自己之前不知道这个消息,但能破纪录要感谢所有的队友们对自己的帮助,“我要和他们分享快乐”。

而费尔南多在本场同样表现不俗,他代表国安首次梅开二度。比赛第16分钟,张玉宁右路连续突破至底线附近后,倒三角传球至禁区外,费尔南多右脚兜远角破门。而下半场第75分钟,金泰延直塞,王子铭拿球后转身回做,李可碰了一下球后,费尔南多迎球再次兜射入网。两次脚法几乎相同的脚弓兜射破门,角度都非常刁钻,也显现出费尔南多的脚法。而其实,费尔南多还有一次相同的射门。当时是上半场比赛第37分钟,比埃拉突入禁区后倒三角传球,巴坎布禁区中路停球后回做,费尔南多禁区外右脚远射打出一记低平球,但被永昌首发门将韩鹏倒地将球扑住。

费尔南多上赛季加盟国安前,曾被认为是“防守不比恒大的保利尼奥差,进攻比保利尼奥还好”,但他的表现却不如意,尤其是其节奏比较慢,在位置竞争上也难以与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和金玟哉相比,上赛季一共出场7次几乎毫无贡献,因此一直背负水货的骂名。而本赛季前由于一些合同条款问题,国安无奈将他买断,整个赛季加上本场比赛只有2次首发和4次替补。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费尔南多在对阵黄海的比赛中打入代表国安的首球,本场更是完成了远射梅开二度。比进球更亮眼的,则是费尔南多的传球数据。全场比赛他的传球次数高达111次,成功率超过9成,在奥古斯托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他成为国安中场毫无争议的节拍器。而且,费尔南多还有2次关键传球、7次传中、2次拦截都是全队最多的。他在攻防两端都有不同程度的贡献。

而本场的梅开二度,恐怕也是“赛保利”捅破窗户纸的一战,未来他或许可以在球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不只是在垃圾比赛垃圾时间登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