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赢得“美网冠军之战” 豪取八连胜晋级法网次轮

刘七七09-28 2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8日,法网男单首轮迎来一场焦点战,两位美网冠军狭路相逢。最终新科大满贯冠军蒂姆以6比4、6比3、6比3的比分淘汰西里奇,轻松晋级次轮。

3号种子蒂姆签运不佳,遭遇同为美网冠军的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此前两人两次交手都是蒂姆获胜,但这是首次在红土上相遇。开局双方的发球状态都不理想,原本以发球见长的西里奇只拿到一分就交出了首个发球局,但蒂姆也没能保持住破发优势,第二局便遭对手反破。比分重新回到均势后,两人开始展开底线拉锯战,相较之下西里奇打得更为主动,可惜失误较多。蒂姆在关键的第九局完成破发,以6比4先下一盘。

第二盘首局,蒂姆延续强劲的势头,在西里奇的首个发球局就发起攻势并在第一个破发点上就成功兑现。克罗地亚人尝试复制首盘的“剧情”在第二局回破,但连续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让这一计划泡汤。此后两人各自以直落四分的方式保发,但西里奇也意识到他很难在底线对攻中占到优势,第二盘中9拍以上的回合他一分未得。因此只能积极寻找上网或是放短的机会来打乱蒂姆的节奏,但八次上网也只拿到了三分。

已经两盘落后的西里奇在第三盘开局状态爆发,先行完成破发后又直落四分取得2比0的领先。无奈天气、场地以及全新的比赛用球给西里奇带来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蒂姆顺势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次完成破发,连胜五局将局分反超。尽管西里奇保住了没有退路的发球局,也在蒂姆的发球胜赛局拿到了破发点,但蒂姆凭借速度不快但角度刁钻的发球轻松化解,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成功兑现。

本场比赛也是蒂姆荣升为大满贯冠军后的首胜,他在赛后说道:“我还从没经历过两站大满贯距离如此接近。毫无疑问,赢下美网是我职业生涯至今最大的成就,是我最好的表现。我很满意我在纽约赢下了冠军,但同时也希望能为法网做好准备。”

谈到今年法网寒冷的天气,蒂姆表示:“其实我很喜欢这样的天气,我在奥地利的时候,经常有这样十度左右的时候。而在这样的天气里打球,确实会让底线的感觉有所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