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全锦赛十一开打 体能测试马龙陈梦等已达标

李婷09-29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于十一期间在威海南海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为了切实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强化体能、恶补短板”的备战要求,9月26日至29日,所有参赛运动员将进行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测试,达标者方能参加本届全锦赛的争夺。据悉,马龙、陈梦等国乒主力均已顺利通过体能测试。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全国锦标赛直到十月份才姗姗来迟,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8支队伍、近300名乒乓球选手报名参赛,将进行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七个项目的比拼。根据竞赛日程,开幕式将于10月1日上午9点举行,1日至4日进行团体赛,5日至10日进行单项赛。

作为本年度举行的第一个全国性乒乓球赛事,为确保所有参赛人员安全,组委会将协调相关部门,按照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项赛事组织工作。所有参赛人员将统一接受核酸检测,并在赛事期间进行封闭管理。

本次全国锦标赛举办场馆为威海南海奥林匹克中心,其落成于2020年6月,并在2020年9月17日正式揭牌成为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青少年培训基地,这也标志着中国乒协新的基地正式启用。作为接待国家乒乓球队备战重大比赛的高水平训练基地,在基地设计和配套设施上全面满足国家队备战训练多方面需要。

尽管本次全国锦标赛丁宁、刘诗雯两位奥运冠军因为身体原因再度缺席,但是去年全国锦标赛的女单冠军孙颖莎将继东京奥运模拟赛后,再度向女单冠军发起冲击,而去年意外夺冠的老将侯英超也将再度参赛,而包括马龙、陈梦在内的国乒名将都已经顺利通过体能测试,蓄势待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