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进一还仨缴械太快 奥巴梅扬去哪儿了?

刘川09-29 08: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从上赛季主场2比1战胜利物浦之后,阿尔特塔为阿森纳构建的三后卫防守体系接连在硬仗中全身而退。枪手凭借这套阵容双线作战,先后击败了利物浦、曼城和切尔西,并在社区盾上和红军拼到了点球大战,不过周一在安菲尔德,阿森纳的防线似乎又被打回原形,让利物浦在意外丢球的情况下3比1反超。

除了拉卡泽特第25分钟那记阴差阳错的进球,上半场阿森纳几乎没有侵入过利物浦的后场。他们看上去似乎是在专心防守,但是随着利物浦在前场的压迫力度越来越强,红军也将比赛节奏越带越快,枪手最近看似稳健的后防终于开始频频告急。

利物浦的三个进球,第一个进球是蒂尔尼把萨拉赫放进了禁区,莱诺的扑救也有改善空间。而之后罗伯逊的第二粒进球,枪手的禁区内布防已经乱作一团,两名中卫跑去夹击马内,而对身后大摇大摆冲进禁区的罗伯逊视而不见。至于第三个丢球,大卫·路易斯质量堪忧的头球解围又助攻若塔。这也让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基恩迷惑不解:“他们又回到了上赛季那种后防所有人都缺乏自信的混乱状态。”

事实上拉卡泽特的进球看似是罗伯逊送礼,但是仍然是阿森纳通过后场传递打出的经典反击。不过这种场景在本场比赛相当罕见,作为前场核心的奥巴梅扬整个上半场仅有13脚触球,排在全队倒数第三。鉴于加蓬前锋的隐身,BBC解说调侃道:“阿尔特塔也许应该考虑下半场派上奥巴梅扬,至少我们在上半场45分钟并没看到他的身影。”而枪手队长在对手禁区内的触球次数一直尴尬的零次,直到比赛结束前才被打破,不过他给恩凯蒂亚送出的传球并未形成有威胁射门。

另一位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萨顿也认为枪手看似防守吃紧,实际则是受困于进攻不利:“阿森纳在上半场我们都觉得没戏的时候意外进球,大家都觉得他们领先之后守不住,但没想到今天这么快就缴了械,这两个球的实在有些太恐怖了,阿尔特塔应该对今天球队的防守非常失望。不过另一方面,他们在进攻上的彻底沉寂也是球队防守压力越来越大的原因所在,如果阿森纳能不时打出一两次真正有威胁的反击,利物浦也不会这么肆无忌惮的全力压迫他们。”

阿森纳下半场前15分钟还曾有两次扳平的黄金机会,但是一方面负责操刀的拉卡泽特操之过急,另一方面利物浦门将阿利松表现沉着。拉卡泽特的两次单刀,第一次试图吊射,第二次试图假动作盘过门将,结果阿利松都不为所动。

最终拉被换下时懊恼掩面的拉卡泽特也成为赛后的焦点人物,不过萨顿认为他面对注意力高度集中的阿利松,恐怕确实没什么施展拳脚的空间:“阿利松两次面对拉卡泽特都没有轻易倒地,而是冷静地封住角度后,耐心等待队友的支援,最终阿森纳两次的射门都在仓促之下因为角度太正而搞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