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图赫尔赢球发火,球员态度刺痛欧冠伤口

王勤伯09-29 0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巴黎圣日耳曼为什么赢不了欧冠?

有很多人会把问题归结于法甲水平不够高,这显然不够公允,葡萄牙联赛水平低于法甲,但葡萄牙球队光是波尔图赢得的欧冠次数都比法甲球队加起来更多。拜仁和皇马在西甲同样时常会面对不堪一击的遇难对手,公认竞争最激烈的英超或公认技战术层面最能给对手设置障碍的意甲,也不总是有球队可以称霸欧冠。

在今年的欧冠决赛结束时,很多人都为内马尔、姆巴佩没有把握住破门机会感到遗憾。但如果看过巴黎圣日耳曼的法甲比赛,或许他们不会感到那么多的遗憾,因为内马尔和姆巴佩总是需要浪费很多机会才会把皮球射进球门。

有时候你会觉得巴黎圣日耳曼球员是在有意避免用屠杀羞辱对手,但足球比赛从来没有人有义务这样去做,如果常年如此,只会自毁前程,因为失去了对射门准确度的练习。射偏和射飞机是很容易的事情,面对门将精准射进球门并不总是很容易。

在上周日客场2比0战胜兰斯之后,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图赫尔终于发火了,他公开地批评了球员不认真对待射门机会的比赛态度。

图赫尔当然知道本队输掉欧冠决赛的原因。他的技战术安排实际是找准了拜仁的命门,那些千载难逢的前锋门将面对面机会也在比赛中出现了,但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就是没有把握住,这个角度看,0比1输掉比赛真的很遗憾。

这是欧冠的特色,豪门之间的对决,彼此都能够创造一些机会,而对机会的把握能力成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如果平时就缺乏高效率的破门能力,临时只会遇到麻烦。射门不仅是射正射偏的关系,而是一种技巧,更是一种心态,一个长期浪射的前锋,很难在决赛来临时突然成为好射手。

作为一个团队的领袖,图赫尔在欧冠决赛失利后从未公开批评球队。但这次他发火了,他知道如此继续下去,巴黎圣日耳曼只会重复之前的剧本:一支踢法漂亮、球星云集的球队,但时常显得就像不好意思把皮球射正。

兰斯此前曾连续战胜巴黎圣日耳曼,但本赛季在主力中卫迪萨西转会、主力后腰罗马奥年老离队之后,防守能力严重下降,加上本轮主力中卫法埃斯停赛,拦截能力非常有限,《队报》甚至认为该队中卫马雷希奇形同虚设。

但巴黎圣日耳曼球员除伊卡尔迪之外,其他人的射门也是形同虚设,要么打边网,要么高射炮,要么射门打出上力气,更有内马尔从边路带球一路过掉对方整个后防线,面对门将精准推射出边线。

图赫尔很不高兴地说,“老实讲,我不太满意。这场比赛应该在20分钟内就搞定,我们20分钟内就应该领先3、4个球。我在下半时更加难受,因为我们实在太散漫。兰斯威胁不到我们,这不是问题所在,足球里面最重要的是创造绝对的破门机会,我们上半时就创造了7、8个这样的机会,但我们就是没有多进球,这太过分了。”

“我们确实统治了比赛,我们赢了,但我们在半场结束的时候仍然让对手看到希望(1比0领先),下半时我们更是给了兰斯很多空间,太多次轻易丢球,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更严肃,更精准。”

图赫尔还批评了内马尔自己选择场上位置,“我让他踢前腰,但他跑去踢后腰,他对于防守投入了太多。现在我更担心的是周三他的听证会。”

实际的情况并不是内马尔为防守投入太多,而是内马尔太想表演,太想带球和戏耍,他甚至不想在前场等队友把皮球送来,全场只有1个皮球,他只想皮球在自己脚下,所以他总是直接去后防线要球,自己一手从后到前组织进攻,当他完成一两次长驱直入的带球冲刺之后,内马尔又在“后腰”位置上各种杂耍戏弄对手。这确实是个问题,内马尔最有效率的年份是在巴萨效力期间,梅西和苏亚雷斯等不得他在中场杂耍,他要杂耍也得一边过人一边杂耍,而在巴黎圣日耳曼,他可以自己保留这份奢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