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不曾想能再回湖人 感觉自己可以打到40岁

白亼09-29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2009年,当时还顶着联盟第一中锋头衔的霍华德携万众期待加盟湖人,希望能够与科比一同向NBA总冠军发起冲击。但是这对在当时看起来纸面实力无人可敌的内外线组合,并没有能够在成绩上兑现期待,更衣室内部也出现了不少矛盾。

11年之后,沧海桑田,科比已经离我们而去,而霍华德现在也已经褪去联盟第一中锋的光环,最初以非保证合同与湖人签约。可与科比相比,霍华德是幸运的,他又一次走上了总决赛的舞台。日前,霍华德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谈到了自己和湖人的过往种种。

当初在你首次离开湖人的时候,如果有人告诉你多年后你会回到这支球队并且在奥兰多打总决赛,你会作何感想?

难以置信,在我首次离开洛杉矶湖人的时候,我根本想象不到自己会再度回来。当时,我对发生的一切都感到很生气很失望,我觉得自己和洛杉矶缘分已尽,我不想再为湖人打球了,我不想听到有关于湖人的任何事情,不想和这支球队产生任何交易。之后,我必须要明白原谅的力量,不论谁对谁错,放下曾经的怨念,忘记以往的伤痛,这样才能平静地看待这件事情。

生涯16年,你8次入选全明星,5次进入联盟第一阵容,三次得到最佳防守球员,赢下总冠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对于我来说,总冠军不只是一座奖杯或者是一个戒指,我将其看作是一个更高的等级。我打了很久的篮球,一直没有办法获得总冠军,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赢下NBA总冠军就像是打通了最后一关游戏,自从我进入联盟以来,我就说自己是个总冠军,这是一种心态。赢下总冠军之后,我能告诉我的家庭和我的孩子,不论需要多久,都不要放弃你的梦想。

去年在拉斯维加斯,你表示自己的自尊心已经不再,受到了格林的启发,要为比赛牺牲一切。你在这个赛季里做到了这一点,你是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信念吗?

这一切都是和人们对我的观念有关,大家认为我一直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但实际上我并不是这样的人。有人说你是霍华德,你就要在低位要求,你就要一场得到20分30分。但是我想要做的,就是为球队注入能量。我要做的就是做自己,做最好的队友,做更衣室里最好的球员,这就足够了。很多人觉得我需要做到更多,但是我不想去成为别人,我做的足够多。

在被灰熊队裁掉之后,你感觉自己被逼出联盟了吗?

毫无疑问,我认为是这样的。我看到了自己的遭遇,也看到了其他球员的遭遇,我知道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但是我遵从了自己的规划,没有让负面的事情影响到我。我就是要消除脑海中的噪音,专注在冲击总冠军的任务上。

想到自己的职业生涯,你感觉自己还有更多的储备吗?

我觉得自己体内还有很多能量,能够贡献球队所需的一切帮助大家获得胜利。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去理解球队在我身上需要什么。不论是板凳上为比赛注入能量的球员,还是挥舞毛巾为队友助威的球员。我都会专注于自己的训练,每天都要坚持自己的信念,成为争夺胜利的表率。

你觉得自己还能再打几年?

身体上来说,如果我想,我感觉自己还能打到40岁。就是看看有没有球队愿意给我这个机会,我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身体,知道坚持打球需要做到什么。我经历过不同的时代,能够理解比赛。我的油箱里还有油,我永远不会放弃我的队友,我永远不会放弃自己,放弃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