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TF召开年度代表大会 2023年世乒赛落户南非德班

李婷09-29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9月28日,国际乒联召开了2020年度代表大会,此次会议最重要的议题就是投票选出2023年世乒赛举办地,最终,南非德班以90票(69.77%)击败了另一个候选城市德国杜塞尔多夫,从而获得2023年世乒赛决赛的主办权。

早先,国际乒联举行了一场“2023年世乒赛竞标”的视频会议,德国乒协与杜塞尔多夫市、南非城市德班提交了申办申请。南非此前从未举办过世乒赛,而杜塞尔多夫曾在2017年成功举办单项世乒赛,彼时,马龙和丁宁分别获得了男女单打冠军。

为了申办世乒赛,德国总理默克尔为杜塞尔多夫拉票,而“非洲一哥” 尼日利亚球星阿鲁纳则号召所有非洲国家都支持南非,最终结果将在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揭晓。由于疫情的影响,国际乒联历史上首次以线上形式举行了年度代表大会,目的是确保大会在新冠疫情期间能以最安全的方法进行。 

经过投票,德班以明显优势胜出,世乒赛也将在2023年首次落户南非德班,这也是世乒赛自1939年在埃及开罗举办后,再次落户非洲。南非乒乓球委员会主席乔·卡里姆用欣喜若狂形容自己的心情:“相信我们会让所有支持和信任我们的人感到非常自豪,我们一定不负所托,举办一场让大家满意的世乒赛决赛。”

国际乒联首席副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德表示:“祝贺南非和德国在申办2023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决赛过程中提出了非常高水准的竞标方案。我们将从明年开始继续引入的新的世乒赛决赛模式,并期待这项改革所带来的益处,以促使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参与竞标。”

除了选出德班作为2023年世乒赛举办地外,当晚的代表大会还进行了其他各项讨论和决议,其中,2021年国际乒联预期将召开两场重大会议,其一就是国际乒联已投票赞成在韩国釜山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期间召开特别代表大会。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应在今年举办的釜山世乒赛已改期为2021年2月22日至3月1日举行。而2021年的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计划在2021年末举行,回顾2021年度以及作出全年总结。随着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赛事的推出以及夏季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到来,2021年将是乒乓球运动重要的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