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世界杯&年终总决赛名单公布 刘诗雯因伤退赛

李婷09-29 1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暂停了大半年的国际乒联赛事将在十一月重新回归,今天,国际乒联公布了男子世界杯、女子世界杯和年终总决赛这三项“重启赛事”的参赛名单,马龙和樊振东双双获得男乒世界杯和总决赛参赛资格,而原本也拥有资格参加女乒世界杯和总决赛的刘诗雯因伤退赛,陈梦和王艺迪分别替补上阵。

国际乒坛今年下半年的重头戏便是十一月将在中国举行的男女乒世界杯和总决赛。原本世界杯通常是有各20名运动员参赛,但今年因给运动员的赛事报名期限、对赛事条件的更改,以及一些联赛赛程的最后一分钟变动,因此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决定为参赛程序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将每项赛事的名额增加至21位。

率先打响重启赛事的是11月8日开战的女子世界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刘诗雯和亚洲杯排名第三的朱雨玲将代表中国受邀参赛,但是由于刘诗雯依旧处于术后恢复阶段,还无法进行高强度的赛事比拼,因此选择退赛,陈梦作为替补参赛。

而朱雨玲虽然此前也因伤缺席了国乒队内的东京奥运模拟赛,但如今已无大碍,能够顺利参赛。此外,伊藤美诚以亚洲杯排名最高的身份获邀参赛,另一名参赛的日本选手是石川佳纯。

女子世界杯结束两日后,将开启男子世界杯的征程。马龙凭借去年世锦赛男单冠军身份获得参赛资格,樊振东则以亚洲杯排名最高的成绩或邀参赛。此外,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林昀儒、郑荣植等世界名将也都将参加本次角逐,不过欧洲杯冠军老将波尔选择退赛,他的同胞奥恰洛夫将持外卡参赛,另外两位欧洲好手法尔克和皮切福德替补参赛。

国际乒联总决赛作为今年重启赛事的收官之战,将于11月19日举行,世界排名前16的男运动员和世界排名前16的女运动员将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中争夺男女单打冠军头衔,赛事将限制每个协会最多派4名球员参赛,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球员参与其中。

总决赛的参赛名单是根据今年四月的世界排名决定的,男子方面,樊振东、许昕、马龙作为世界前三和排名第五的林高远一起组成了国乒征战团队,世界排名第四的张本智和以及第六、第七的卡尔德拉诺和林昀儒也将参加总决赛的角逐。

女子方面,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按照排名获得参赛资格,但是排在世界第四位的刘诗雯依然因为处于恢复期选择退赛,这样一来,排名第12位的小将王艺迪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此外,世界排名已经高达第二位的伊藤美诚也将继续成为中国女乒在总决赛上最主要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