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球员值得期待!申花连抢6分富力刮起青春风暴

长乐09-29 1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在各队伤病情况增多之际,全华班阵容频繁出现。虽然全华班对阵拥有外援的阵容是可预见的结果,但还是有多支球队打破刻板印象。申花近2轮抢下6分,靠着毕津浩、彭欣力等本土悍将的惊艳发挥杀入前四。而告别扎哈维后,富力也刮起青春风暴,年轻球员开始挑起大梁。进入第二阶段后,全华班或频繁出现,本土球员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申花靠全华班连抢6分杀入争冠组  

本赛季申花时运不济,主力中锋金信煜重伤,沙拉维回到意大利,莫雷诺和姆比亚一直小伤不断,加上马丁内斯刚刚加盟。最近两场的争四关键战中,崔康熙只能在大部分时间以全华班应战。

第13轮对阵富力,申花首发11人中全部是中国球员,人员捉襟见肘之际,崔康熙甚至让后卫毕津浩改打中锋。面对一旦输球就将失掉第四的结果,全华班的申花却打出了血性,配合默契行云流水。在曹赟定、彭欣力以及毕津浩前场3位球员的出色发挥下,球队早早确定了两球的领先优势。而替补出场的5名球员中,只有马丁内斯一名外援,且是在第75分钟被换上。

收官战迎战河南建业,申花的首发只有姆比亚1名外援,半场被换下后,球队又变成全华班。值得注意的是,建业唯一的外援卡兰加半场后也被换下,两支球队的后45分钟,完全是国产阵容的较量。从数据分析,两队攻防两端的含金量都不低,节奏极快。而本场打进关键球(2球)的还是国产球员毕津浩,助攻的则是彭欣力。

赛后,《人民日报》也点赞申花的全华班阵容,称老将稳住了局势,全华班的优异表现,给本土球员增添了信心。

后扎哈维时代 富力靠全华班更新换代

除申花外,另一支在最后一轮以全华班出战的是广州富力。尽管已无缘前四,但迎战仍要全力争夺第二的鲁能,且对方4名强力外援全部出场之际,富力首发11人中,却有4名U21的球员。

90分钟的激战中,富力没给鲁能更多的机会,相反强调小范围传递和快速反击的他们,打得有声有色,且不落下风。打破了外界“富力太依赖外援”的惯性思维。

事实上,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扎哈维告别后,一直尝试全华班。1比0战胜大连人的关键战中,他在下半时相继换下3名外援,替补上场的叶楚贵完成绝杀。而此前足协杯点球淘汰申花之战中,富力也是靠全华班晋级。

淘汰赛全华班还有惊喜?

进入第二阶段后,尽管赛制更为残酷,但对于争冠组的有些球队来讲,已提前完成保级任务。例如近期就有传言称,重庆当代可能将外援全部出租,以全华班迎战。

申花主帅崔康熙此前曾表示,中国球员对外援的依赖性太强,只有消除依赖症,中国球员才会提高。近年来随着外援限薪令和U23政策的实施,国产球员的确有所提高,尤其是本赛季的特殊赛制下,本土球员也获得了难得的表现机会。

未来无论是在保级组还是争冠组,国产球员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惊喜。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